大家好!当习习的秋风在我们身边吹拂,当累累的硕果在枝头悄悄成熟的时候,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极有意义的节日,那就是九月十日——“教师节”。虽然九月,没有娇艳的鲜花,没有嫩绿的杨柳,但却因为有教师节而显得更加美丽,让人充满期待。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向敬爱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衷心地祝愿老师:节日快乐!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从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会决定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教师节,到今年xx年已经是整整第xx个教师节了。教师节-----这是一个令人激动而神圣的日子,因为教师节不仅仅赞美教师,更重要的是,她在讴歌一种灿烂的、塑造灵魂的职业。
今天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以一名新教师的身份讲话。身为教师,我为我这个新身份而感到自豪。我越来越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尊重眼光、羡慕眼光。教师不仅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而且已经实实在在是令人羡慕和向往的职业。我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感到幸运。
养儿方知父母恩,为师才知师恩重。从学生的身份转变成老师的过程,使我深刻的体会到老师的不容易。教师不仅是人类科学文化的传播者、开拓者、更是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担负着培养接班人的历史重任。教师不是演员,却有固定的忠实的观众;教师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教师不是伟人,但教师的身上凝聚着学生滚烫的目光。教师的职业是崇高的,教师的职业也是平凡的。因为,教师就是在每一天的平凡小事中,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作为一名小学老师,尤其是像我这样的低年级班主任,更是需要从点滴的细节中,来教授学生知识,培养行为习惯。因此,我为自己树立这样的座右铭:“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所谓初心,是所有人最初的理想、目标和准则。我们的成长无人能挡,可成长后的我们在前行中却改变了原来的模样。强调初心也是在强调坚持,这不是普通的一如继往,而是百炼仍要成钢的坚定、九死依旧无悔的执着。我相信在以后的执教生涯中,只要怀抱着对学生的爱,不忘初心,虽然这条路很远、很漫长,但总不会迷惘。愿祖国山河舒锦绣,城北桃李竟芬芳。
最后,再次衷心祝愿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