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是人类近代医学最使人恐惧的一种疾病,艾滋病病毒侵入人体后破坏人体的免疫功能,使人体发生多种难以治愈的感染和肿瘤,最终导致死亡。号称“超级癌症”和“世纪杀手”的艾滋病,传播快,死亡率高,目前在国际医学界还没有治愈的药物和方法。目前,全世界有四千多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每年新感染人数高达五百多万,死亡三百多万。
1、首先要学会保护自己,不要出入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娱乐场所是艾滋病传播的高危地带。因此,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不喝酒,不吸毒,不进入青少年不宜进入的场所,包括歌舞厅、游戏厅、网吧酒吧等地方。
2、不和他人共用口杯、牙刷、不共用电动剃须刀,不吸毒品,不纹身,不纹眉,不扎耳朵眼,不和别人共用针头和注射器。不到无营业执照的医疗机构和诊所拔牙治牙。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我们要学习艾滋病知识,了解、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观念,时刻警惕艾滋病的发生;我们要做好预防艾滋病的宣传;同时我们还要关爱艾滋病病人,绝不歧视他们,增强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