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阳在大家的帮助下,已经理出了问题的头绪,可是在人际交往的路上,她还只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婴孩。所以,她今天同时也希望向大家请教一些同伴交往的技巧。
每个小组一个信封,每个信封内装有一个情境。各组根据情境实际内容进行排演,再到台上进行表演。
情境:
1.(赞美——真诚)运动会上,小a夺得了100米跑的冠军,并且打破了学校的记录。周一回到学校,同桌的小b很想赞美一下小a,可是却不知道该怎么说。
学生讨论
技巧展示
(当一个小组表演或者说明之后,教师请其他同学来回答这是什么交往技巧,请学生归纳。最后一个情境全班一起讨论,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