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晩,为响应“优环境、促发展,作示范、勇争先”大讨论活动的号召,我局党组在局五楼会议室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中的“片中人”们满怀忏悔的话语给我这个“观片人”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感触颇深。
一是要心怀敬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的强调着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性,虽说“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但只有心怀敬畏之情,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有些人走着走着就忘记了自己的初心,把钱财看得比什么都重,把利益放的比什么都高,不念党恩,不为民生,一念放纵则百邪成肆,离开了祖国需要和人民利益的孤芳自赏,终会陷入越走越窄的狭小天地。
二是要加强学习。“片中人”从失小德到失大德,从失小节到失大节,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无数个日日夜夜中放松了自己的警惕,忘记了学习。俗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今天的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时期,我们拥有着自由舒适的学习环境,拥有着高效率的学习软件,拥有着足不出户就能看遍天下书的互联网,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而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我更应该不断学习,方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三是要砥砺奋斗。“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在十三五的收官年中,在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年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特别需要我们这些青年党员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那些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不法分子,不正是疲于奋斗,不愿努力,渴望不劳而获,才会成为“片中人”。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而我们每一个青年党员都应该不懈努力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时刻谨记心怀敬畏,利用好碎片时间学习知识充实自己,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将“片中人”的行为作为自省课程,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