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上的发言给了我一个问题:“人为什么要奋斗?”在看似牢不可破的困难面前,是什么让我熬过了漫漫绝望之夜?显然,支撑我的不是金钱和名声,也不是兴趣,因为兴趣不足以鼓励我坚持这么久。那我们为什么要吵架?
学长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我拒绝接受。我想超越比我强的人。
《老人与海》给出了它的答案:证明它存在的意义。
故事很短,像海明威老人一样简单,但每一个字都很强硬,像老人的铮铮铁骨,告诉我一个普通的道理。老人告诉我:人放不下自尊。即使他们处境不好,也不会借用别人的好处,向别人寻求帮助。"我今天借了两美元,明天就要当乞丐了。"老人用实际行动告诉我:千万不要向困难屈服!老人选择去深海钓鱼,而不是待在浅湾,这让他更加渴望证明自己的决心。
有时候,生活是一条大鱼。如果你不打败它,它就会打败你。当我们的手抽筋,当我们陷入饥饿,当我们失去武器,当我们遇到鲨鱼,我们绝不能忘记人可以被毁灭,但绝不能被打败。让我们用身边的一切做最后的武器,向生命宣战。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我们生来就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意义,证明人永远不会被生活打败!
有人说《老人与海》是悲剧。但我不这么认为。虽然老人钓到的鱼被鲨鱼吃了,但又有什么关系呢?他证明了自己。我想:只要你努力过,奋斗过,努力过,就没什么好后悔的。我们活着是为了证明自己。如果我们战胜自己,我们就会成功。所以,我宁愿难过也不后悔,想在开心的时候好好享受。
我觉得《老人与海》想告诉我的是要有不服输的精神。在我的梦里,老人梦见了狮子。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头狮子,是勇气、坚韧、努力的体现。让我们唤醒心中的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