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是寒冷的,瑟瑟的北风,让我们裹上了厚厚的棉袄。十二月是快乐的,我们又学到了很多的本领。十二月也是难忘的,我们即将告别10年,迎来崭新的20xx年。让我们一起回望这特殊的12月,重拾那难忘的点点滴滴。
我们开展了“运动身体”、“高高兴兴”两个主题活动。孩子天生好动,我们的身体是怎样动的?他们充满了好奇。所以在“运动身体”主题中,很多需要孩子自己探索和尝试,从中孩子们可以获得丰富的身体经验和运动经验。活动中,我们唱唱《健康歌》,跳跳健康操;语言活动《胖胖兔减肥》,让孩子们知道了不做运动会像胖胖兔一样胖,多多锻炼身体好。孩子们还知道了各种各样的球,瞧他们的调查表上,图文并茂地将那么多球的名称、玩法及所用的身体部位都记录了下来;科学探索活动《身体怎么动》,孩子们通过动动胳膊,踢踢小腿,知道人活动的地方叫关节,还在纸上把能动的地方圈出来,真能干!许多活动都是开放式的,让孩子来主动探索,从而获得知识并且提高身体的协调能力。除了关于人的运动外,还和孩子探索了动物的运动,发现了很多的不同点,并且通过绘画、歌曲等方式来掌握这些知识,孩子也非常感兴趣。
在“高高兴兴”主题中,我们的孩子们用画笔生动有趣的画下了《有趣的表情》,有哭的,有笑的,有伤心的,有难过的,还涂上了好看的颜色,真漂亮啊;音乐活动《表情歌》让孩子们体会到各种表情的有趣,并能将不同的表情和与之相符的动作匹配起来进行表演,也知道生气了可以做很多事情来让自己不再生气。从中孩子们感受到快乐和欢笑,尝试用多种方法表达自己的心情,主动地在活动中感受、体验、分辨自己的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知道从小做一个快乐的孩子,在情绪情感方面建构健康的人格。
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与家长的密切配合和积极参与是分不开的,在这个月中我们还是继续保持与家长的紧密联系,主动让家长了解近期的活动安排,并让家长参与其中,为家园共育搭建了有益的桥梁。
在这短短的一个月中,孩子们有了新的进步,但在进步的同时,我们仍发现了不少问题:如有的孩子回答问题前总是忘了举手,张嘴就说;有的孩子喜欢用武力“解决”问题……对此,我们通过个别谈话、共同讨论对错,督促孩子们遵守活动规则,做一个大家都喜欢的好宝宝。
随着时间的脚步一步一步走向20xx,长大一岁的我们会更努力,更能干,相信自己,我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