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学生的发言稿 三好学生发言稿5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焊接07—1班的刘琼,很荣幸今天能以铁岭市三好学生的身份在国旗下讲话。我讲话的题目是:“学习,让我充实,使我快乐!”
1991年,我出生在工人阶级家庭,在我的心目中,妈妈很和善,爸爸很严厉,他们有着共同的品格:勤劳,俭朴。多年来,通过父母的言传身教,我学到最多的是:“一切靠自己”。也就是说什么事都不能依赖他人,都要靠自己的努力,自己必须为自己负责。
20xx年,我以应届生的身份考入了咱们学院。刚刚步入这个技校殿堂的时候,我真的感觉生活无趣,时常暗自叹气。也许是习惯了初中三年忙碌而有节奏的生活;也许是难以割舍封存在内心的大学梦;也许是环境变了、气氛变了,总之是百无聊赖的样子,十分的空虚。然而,经过短暂的落寞、惆怅后,慢慢地我冷静下来,毕竟,我已选择了自己的路,就没有理由不面对现实,没有理由再哀怨、彷徨,而理应坚定地走好今后的路。于是,从小就好学的我,找回了原来的感觉,重新沉浸在瀚海书香之中,一如既往地上课认真听讲,自习课预习、复习,努力把该用来学习的时间利用好,渐渐地,我为过去的不负责、不成熟而羞愧;渐渐地,我为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弄懂每一道题而欣喜;渐渐地,我为自己从未有过的踏实、充实而感快乐……直到学生会竞选,我发现我的激情再次被点燃,更加体会到学而快乐着,快乐地工作着的感觉。
我知道,大家都是经过长时间的勤奋学习,才考入了辽北技师学院,这种不懈奋斗,有目标的精神应一直保持着。但我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发现,时间在我们指尖划过,我们身边的有些人也已经离去,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事实。“无规不成方圆”我们学院对于学生品德和学习的规章制度已经渐渐成熟,越来越严格。不管你是品行不好或者是学习上的问题,都将存在着责令退学的可能。前些日子不就有几名学生因违反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学习等问题被责令退学了吗?惨痛的结果已造成,他们才知道苦苦哀求。学生科的崔主任曾教导我们:“不要等到太阳下山了,才知道阳光的可贵。”这不正是教育我们:不要等到结果已经造成,才知道后悔吗?我很喜欢这句话。我们都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未来始终是需要我们创造的。如果我们不努力,怎能对得起父母的养育之恩?怎能对得起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怎能去抒写我们美好的明天?
于是,我奋斗着,拼搏着。努力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学会与同学和老师们沟通,使自己渐渐成熟起来。即使有很多时候由于工作而不得不耽误学习,但我可以向同学请教老师在课堂上讲的有关内容,并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看书,弥补自己未学到的知识。在技校的所有时间我都很好的利用起来了,虽然他们看似我很累,但我却认为我的生活很充实,使我感到很快乐。“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辽北技师学院这个大舞台上,只要我们肯吃苦,任劳任怨,定会像鱼那样在大海中任凭跳跃,像鸟那样在天空中尽情地翱翔。
我相信,我们可以在春天播撒希望的种子,在夏天挥洒勤劳地汗水,我们定会收获一个硕果累累的秋天。请坚信,成功属于我们,未来在我们手中。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