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而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
开始记事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有钱,大人问:小姑娘,这可是个了不起的梦想,有了钱你要去干什么呢?我要去买巧克力如果你有很多钱呢?我会去买很多巧克力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钱呢?我会把做巧克力的工厂买下来。的确那时的我,天真无邪,有着一颗善良的童心,幸福与快乐是一曲不变的乐章。
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变成一只风筝,飘荡在蓝天中,然后慢慢的落下来。那时喜欢在青青的草地上与同伴嬉戏,经常去追逐蓝天白云,让欢笑随之飘动,整天做着斑斓五彩的梦。
认字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拥有一架电子琴;当我拥有电子琴的时候,又想要一架钢琴;当我谈着钢琴的时候,登上舞台又成了我的追求。在一个又一个的梦想变成现实的时候,我相信梦想其实离我并不遥远,只要耍耍孩子气,梦想就会实现。
懂事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业要做。玩耍的时间一点点被剥夺,而我们一天中大部分时间被禁闭在教室,很多时间在学习。但是面对学习,还是一种模糊的认识。
开始长高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尖子生,拿到很多的奖状;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扬;在学校能受到老师们的肯定;在同学之间能有鹤立鸡群的表现;在大家眼中能成为一名公认的好孩子。但是,渐渐的,我发现实现这个梦想并不能只靠耍耍孩子气。之后,我学会了努力、坚持。
忙忙碌碌的一天又一天,每天放学回家,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真是悠闲,听听音乐,吃过晚餐弹弹琴。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重点中学,最好是我们学校错对过的市一中。我为着自己的梦想,一定坚持、拼搏、努力学习。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是自己创造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