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聚集在了宽阔的操场上,来进行我们小学最后一次集会。
学校里高大的聪明像、古老的桂花树、耸立的教学楼都见证了我们有着喜怒哀乐的六年小学生活。此时此刻,我仿佛看见了同学们为班级得到荣誉而展现的笑容,看见了同学们不顾辛苦为班级擦玻璃时认真的样子,看见了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发言的神态。
我记得,二年级时一个下雨的日子,我没有带雨伞,看着别的爸爸妈妈都把自己的孩子接走了,望着窗外的倾盆大雨,听着豆大的雨点发出的声音,我想:这可怎么回家呢?正当我想着的时候,班主任陈老师走过来问:“王__,是不是没带伞啊?来,老师这把伞借给你。”说着,陈老师把她手中的伞递给我。陈老师的话是那么温柔,我接过伞,望着陈老师冒雨远去的情景,想说声“谢谢”,喉咙却想有什么东西卡住了,怎么也喊不出!
我还记得,五年级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小伙伴正在操场上玩耍,突然,一个人如闪电似的从我面前跑过,把我撞倒在地,一股钻心的疼痛涌向全身,眼泪不禁溢满了眼眶。同学们一下子围在我身边,七嘴八舌地问:“王同学,你没事吧?”“王同学,你哪儿痛啊?”我睁开眼看了一下四周,同学们都关切地看着我,有得看我痛得脸都变形了,在旁边焦急地转来转去,有的同学轻轻地扶着我,生怕弄到我受伤的地方。
我更记得,六年级时同学们在课间传送同学录的情景。大家东奔西走,把自己的同学录交给同学,还嘱咐着:“一定要写好哦!”忙忙碌碌的人群中,流动着同学们深切的真情。同学录上的一个个字,是一个个同学。同学录——一本同学们友谊永存的见证。一件件往事,好像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面,有似一阕阙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
再见了,敬爱的母校,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你们的关爱给我温暖,你们的斥责让我坚强,你们的欢笑使我快乐,我会永远记住你们,再见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