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流年,花开花落,岁月蹉跎匆匆过,而恰同学少年,在最能学习时候你选择恋爱,在最能吃苦时候你选择安逸,自是年少,却韶华倾负,再无少年之时。
马云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更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如今之所以能他创业团队缔造出中国互联网史上最大奇迹,是因为马云能吃苦,不惧吃苦。他所吃苦,是早就开始每天只睡3个小时,从n年前数据查到昨天,一点点地做着无比细致分析;他所吃苦,是为了去争取一个客户,挤在一辆卧铺大巴车上,冒着被偷被抢被撞车危险一边敲键盘,一边环顾周围诧异眼神;他所吃苦,是为了一个上市项目,在3天之内自学几十万字精选,让自己在3天之内从门外汉变成行家。正因为马云是一个懂得吃苦,敢做敢拼人,所以他成功地取得了让人望尘莫荣耀。他辛勤工作身影,他绝世才华,他经得起岁月推敲一切,他青春可谓丝毫不负年华。
试想,如果马云在奋斗年代里选择了安逸,在最能吃苦时候选择了享受,他会成为商界传奇人物吗?他会成为每位正在奋斗年轻人榜样吗?他会被人们所熟知并赞颂吗?我想不会,又或许根本没人会知道马云是谁。
命运是公平,他从不青睐任何一个没有目标,没有追求,碌碌无为人,也从不亏待任何一个不惧吃苦,努力付出人。其实,每个人青春都能不负年华,关键在于自己选择吃苦还是安逸。如果老天善待你,给了你优越生活,请不要收敛自己斗志;如果老天对你百般设障,请你更不要磨灭信心向前奋斗勇气。当你想要放弃,一定要想想那些睡得比你晚,起得比你早,跑得比你卖力,天赋还比你高牛人,他们早在晨光中跑向那个你永远只能眺望远方。
无论你青春精彩否,请不要在最能吃苦,最有时间吃苦时候选择安逸,因为没有人青春是在红地毯上走过,既然梦想成为那个别人无法企自我,就应该选择一条属于自己道路,为了到达终点,付出别人无法企努力。
愿你青春不负年华,带着梦想奔向远方,牵着岁月看那潮起潮落,云卷云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