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十六岁的我们,朝气蓬勃的热血、斗志昂扬的心态,像树上刚露出的枝桠嫩叶,显出一片嫩绿。青春多么耀眼的代名词,谁都会去义无反顾的去追逐,带着梦去飞翔。
那年中考,是老天给我们的一大考验。面对紧张又激烈的中考,每位同学都绷起一根弦,三年马上要结尾了,“幸福”是不是来得太突然了。那时的我们在课堂上我们不敢忽略老师吐出的每一句话,不敢漏掉每一个粉笔字,密密麻麻的笔记记得手都疼,可是我们觉得是对日子是充实的。俞敏洪先生说:“人的一生一定要有一段回想起来热泪盈眶的日子“,或许我们面对并不是滔天汹涌的大浪;面对的不是暗黑无边的阴霾;面对不是黎明与黑暗的交界,但是我们已经习惯了每天欢声笑语,不忧不虑的学习。但又尝到每天三点一线的苦涩,这枯燥的生活,是我们的享受。
火红的日轮在云峰环绕间不断跃动,缕缕柔和的光线透过层层云雾投向地平线,天不亮,我们朗朗读书声吵醒了太阳公公,将那漫长的黑夜驱散。惺忪的睡眼,阳光打在身上,周而复始的温暖,懒洋洋的,眯着眼,却不敢睡去,因为我们心中拥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这段青春记忆定格在那个夏天。
“你所做的一切努力并不会立即给你想要的一切,但可以让你逐渐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一种人。”这是青春带给我们的机遇。
青春,流露着浓浓的诗情画意;青春,散发出淡淡的幽香含情。青春时代充满着年少轻狂,充满着无限生机,充满着美丽自信。青春的步伐不会因困。青春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青春的旋律不会因风雨而阻挠。青春是阳光,是自信的标志;青春是月光,是优雅的代表;青春是星光,是引领时尚的先锋。让我们扬起青春的衣角,起起航的风帆,让我们带着梦想迎着旋律,一直奋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