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一个让人充满着激情的时段,一个让人值得记住的时段,一个做梦都在狂颠的时段。它是“不使非人应笑我,不负如来不负卿”的豪情壮志,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慷慨激昂,是“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狂放不羁。
我们往往只晓得青春要自由自在,却忽略了青春更要奋斗不止!因为只有奋斗的青春才能称得上是灿烂的人生,只有奋斗的青春才能称得上是无憾的人生,只有奋斗的青春才能算得上是是幸福的人生!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奋斗呢?因为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一个完满的交代,而更是对于自己有意义的人生所做的一个诠释。李大钊先生说过:“愿以青春之我们,拼青春之奋斗,展青春之国家。”这话无不是在激励我们要拼搏,激励我们要奋发的。
人,生而为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掌握了这把金钥匙,再来看看社会万象、人生历程,一切是非、正误、主次,一切真假、善恶、美丑,自然就洞若观火、清澈明了,自然就能作出正确判断、作出正确选择。
但是如今,总有些人,正值着自己的大好年华,却不知道上进,甚至拿来挥霍自己可贵的光阴,整日的如同“死人”般的懒。这样是不行的,一人而这样为之,长此下去如何了得?这将使全员的人们开始有这样的一个习惯,没有一点干劲。以这种毫无奋斗而言的活着,这是不应该的,青春的辉煌需要有个好的方向去激励,去引领,需要用汗水和知识去滋养着。
追忆那些前人,正因为他们在青春之时的奋斗,去激励自己,不论在什么时候怎样艰苦的条件下,他们始终不渝地坚持自己年少时的梦想。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夏明翰的坚持理想……正是他们用奋斗的青春,才换来了我们今日之美好的生活。
科比说:“那个凌晨四点的洛杉矶,我见过。”可见,他在无数个日子里,是怎么挥洒自己的汗水,才铸就了他在nba球场上奇迹般的成绩,亦是成就了他的英名。
用汗水改写人生,用勤奋铸就辉煌。青春是最富有朝气的时代,我们是生龙活虎的一代,人的青春只有一次,青春一去不复返。
我们要以奋斗的精神去追求青春,我们应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去拼搏青春。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
那段奋斗的日子,美其名曰称为:“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