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当头,训练馆里萦绕着撼动山河的吼声,是翰林人在军训;不动如山,以苛刻的目光紧盯学生通红的眼颊,是教官在检阅。
今天的课程是正步走,在阅兵仪式上军人们走着正步越过阅兵台,钢铁般的身躯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如此帅气!令人向往!但现实往往与理想不符。抬脚这简单动作变得如此困难:高度要有,队形要有,身子还要一动不动地立在那。如钢板一般的教官容不得一点错误,脸也像钢板一样没有一丝笑容。“还有一次机会”,这句口头禅如诅咒般在耳边回响着。
当脚崩紧,脚与腿持平时,大腿根部的神经就会罢工,将脚抬起,整个身子变抽搐起来。“把脚抬高”,“钢板”如此说道。声音能穿透训练馆的墙壁,直达我们的耳朵。也许抬起脚并不是什么难事,等到三十秒过后,就会发现脚已经不再属于自己的了。经过十秒的休息后,又是一个轮回。几乎所有人都渴望着听到坐下的指令,几乎所有人都在等候着不远处的水杯。
“一秒钟坐下”,所有人疲惫不堪的瘫倒在地上,举起水杯,将水一口饮尽,然后享受着片刻的美好时光。训练馆的外面,树枝摇曳着,鸟儿们不欢而散,太阳也极不高兴地收起了面孔,住在云顶上的老爷们终于肯放过我们一马了,阳光的消散令我们愉悦。
但天气就象孙悟空的脸——说变就变,不到一会儿便下起了倾盆大雨。雨水拍进了训练馆,拍到了我的脸颊上。汗水与雨水混杂在一起,一会儿冷一会儿热,像蚊子叮咬一般难受。钢板教官一脸不屑,就像是在等着我擦拭脸颊的一瞬间将我抓住,来一次“大臂贴耳朵”的爽快体验。忍耐!一定要忍耐!
也不知道来回走了多少趟,不知道流了多少汗,不知道站了多久的军姿,一天的一半总算是过去了。还是熟悉的风雨训练馆中,这一次站满了人。总教官要来检查正步走了,并以“走的不好不开饭”来威胁我们。翰林人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为了吃饭而努力走好正步吧!
感恩农民伯伯,感谢为我们打饭的阿姨们。这一餐我很幸福,希望你们将这份幸福献给更多的人。
午休过后,又是一如既往的练习,又是枯燥乏味的正步走,雨还在下着,衣服上的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眼球不停地转着,视线也逐渐模糊。“钢板”教官的声音越来越小,整个人都错乱了!“你,出列,对就是你”,教官指了指我,“不要干扰别人练习,蹲下,大臂贴耳朵”。我意识到我做错了,而且教官的命令不能违背的。我在队列旁蹲了下来,将双手伸直举过头顶并紧贴耳朵,这就是所谓的“大臂贴耳朵”,体验过的人无不闻风丧胆。手臂剧烈的抖着,汗与雨水从侧臂流下,教官纠正站同学的站姿。就是现在,双手自然下垂,手上的汗也如同雨水洒满一地……
躺在宿舍的床上,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我辛苦过,我奋斗过!我也许忘不了在训练场里挥汗如雨的这一天。不要停下来啊!向着洒满阳光的未来之路前进啊!我将泰然面对我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