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脚步刚刚离我们而去,但满腔沸腾的热血,依旧停驻在心里。
"呼——"随着嘹亮的哨声响起,我们立刻整理好自己。虽然意识到魔鬼般的日子正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向我们靠近,我们仍然昂首阔步。国华人,不怕!
我们不怕教官的严厉与苛责,不怕站军姿时的腰酸背痛,不怕高高挂起的艳阳,不怕狂风骤雨的纣虐,不怕腿脚酸软却依旧跑在操场上的痛苦感,不怕口干舌燥却依旧坚持训练的绝望感和努力后经历失败的无力感。我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痛,不怕失败。这才是一个真正国华人应具备的素质。
前几天的训练强度大,难度高,我们刚开始有些吃不消。我也一度因为大腿肌肉拉伤,而无法快速蹲立,连上楼梯都需要跳着走,想去请假。但我总是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儿。我们都这样想,没有选择放弃,而是硬着头皮拉着手,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苦痛使我们联结起来,集体使我们团结起来。
风雨不会阻挡国华人前行,只会让我们愈战愈勇。
军训汇演前一天晚上,雨还在下着。我们在大厅里望着屋外昏沉的天气,感受着风的嘲笑,雨的狂妄,内心十分焦急与不甘。明天就要军训汇演了,我们还没有进行室外的队列排练。努力的成果不能被完美地呈现,每个人的心里多少有些遗憾。风雨仿佛感受到了我们的怒气和决心,居然变小了些。"高一高二高三带到训练场集合。"教官的话语助长了我们的士气。
"呼——"没有无可奈何的抱怨,只有长舒一口气的释然。
"走",我们像公鸡一样的扬起头,接受着风雨的考验。整齐的队列在篮球场上集合完毕,沉默不语。我们望着满是积水的草地,内心有些犹豫。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四分钟,五分钟……时间悄然流逝,身边有人陆续开始脱鞋挽裤脚……冰冷的橡胶地上是一排排稚嫩的脚丫,帽檐下边还带着绒毛的娃娃脸却挂着坚毅的微笑。我们一定可以的,我们国华人什么都不怕!
"高二三班。"
"到。"坚定的回答,默默给自己打气。"齐步走"."一、二",第一排的脚已踏入泥地,激起水花,随后第二排,第三排,第四排……,坚硬的草根直直的矗立在我们的脚底,泥水浸过脚腕,冰冷扎疼的感觉从脚底延伸全身,我们咬牙忍着,仍旧一脚一脚坚定地踏下去。我们不怕!
风雨仿佛在戏弄我们一样,比刚开始更大了,急促的雨点从天上砸下来,砸到我们的皮肤上。冷,痛,累的感觉一并袭来,我们不去理会,认真完成教官的每一个指令。经过我们的努力,队形终于排好了,撤。我们迅速提起自己的鞋子,冲进了宿舍楼,原来光滑的地面上,流下了一列列泥脚印。
有人开玩笑说:"国华就是不一样,这样的经历不是谁都能有的。"开心的面庞上,没有丝毫的怨恨与惆怅,生命的勃勃朝气最终感化了上天,这也让我们坚信,我们可以的,没有什么是国华学子克服不了的。
没错,连失败也是。
军训汇演如期举行,连杨叔叔都莅临汇演现场。总体来说,效果很是不错,但是我们班的名次不好,大家都有些低落。可能我们还有不足需要克服与努力吧,我们不能灰心,而是需要找出了原因,努力下次变得更好。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失败,害怕失败的结果。我不怕,高二三班不怕,国华人不怕,我们都有面对失败的勇气。
军训后的高二三班更团结了,更温馨了。贾老师也时常过来看我们,把我们的飒爽英姿传进家长群里。我们融成了一个大家庭,温暖而具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