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很荣幸作为学员代表站在这里发言,心中感到无比的兴奋和激动。首先,我代表全体学员向共青团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领导、工作人员以及本次创业系统培训的讲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创业,听到这个词我想在座的每位学员心里或多或少都有一份冲动,的确是这样的,因为创业不仅能给自己带来丰厚的财富,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还可以给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当然前提是创业成功。其实,创业是就业的另一种模式,所不同的是创业者不是被动地等待“饭碗”,而是主动地为自己或他人创造“饭碗”。
作为大学生,现在确实缺少创业的资本,做起来的确比较困难,但我们可以在大学里多参加社会活动,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组织、策划以及与人沟通的能力,把大学有限的学习时间延伸到无限,这些都是走上创业之路不可缺少的基本素质。
无论创业之路多艰辛,我们都不能轻言放弃。如果轻易放弃,理想就只能还是理想,只有坚持坚持再坚持,理想才会变成现实。艰难的时候不妨给自己加加油,想想理想实现的美好情景,或者是看看成功创业者的创业事迹,我们就会充满力量,继续走下去。
想要实现理想就从此刻开始努力,永远不要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因为只有理想不打折,才能创业无极限。
有了梦想之后,接下来应该做的就是实现梦想,如何实现梦想呢?首先,要给自己“充电”,大学生创业系统培训课的开办,给了我们学习的机会,在此我代表全体学员承诺:我们一定会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在培训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有关创业知识,提高自身创业素质,理清创业思路,掌握创业技能,为以后的创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的发言完毕,再次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