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寻找另一个“太阳系”,也就是去流浪。
在茫茫宇宙之中,人类显得是那么渺小却又执着。主角和他的伙伴们肩负重任去拯救生命在倒计时的地球。即使在绝望的境地,依旧选择了希望。“苏拉维希三号”是一个扭转绝境的机遇,尽管死亡的阴影一直笼罩在人们的心头,尽管钻石一样珍贵的希望很渺小,但是人们对家的热爱,将希望扩大了“n”次方。阻止地球因木星引力而解体,提出各式各样的救援行动,坚持不懈地拯救地球。
即便如此,与家人团聚的信念战胜一切负面的人性情绪,献出生命光荣牺牲好过于坐以待毙。“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路还很长,让我们长留好奇心,崇尚科学,敢于探索,在知识的基础上加上实践,就可以取得成功。
这部电影有些像“小升初”,离开了一个点,经过一条线,到达一个面。从小学出发,经过不断地学习后,到达了中学。在这之中有一个契机,这个契机需要不断学习与实践,才能把握这个机会力挽狂澜。很像即将期末考试的我们,缠住佛祖的脚,奋力“临时抱佛脚”把各门课本一一摆在桌上,调动所有脑细胞,一边回忆一边查缺补漏。学渣们就惨了,一边痛恨上课时走神的自己,一边化为女娲开始“补天”行动,势图力挽狂澜。当灾难(期末考试)来临之际,有准备者成功地将灾难化作奇迹,无准备者只能等待命运的审叛。
不论何时何地家国就是你的后盾。
人性,人最初的本性。
信念,是人们最坚定的意念。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在享受科技带来的红利的同时,也不偿想一想地球这个太阳系的行星之一。是不是也应该保护地球,防地球也衰老成为“流浪的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