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是一部在中国大卖的一部电影,是为数不多成功的中国科幻大片。《流浪地球》之所以成功,与演员优秀的演技和史诗级的特效分不开,当然,剧情的引人入胜也是原因之一。
这部影片主要讲很多年以后,太阳即将熄灭,于是人们便启用了流浪地球计划,意图来到别的星球来生存。但当经过木星时,地球被巨大的引力所吸住,于是,人们便奋力一搏,逃离了危机。
其中,由吴京饰演的刘培强最令我印象深刻。他是一位父亲,但由于工作的缘故,错过了与自己孩子相伴的最佳时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并不是一位合格的父亲,但他无时无刻思念着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想到这里,我也想起了我终日为生计奔波的父亲。刘培强这个人有着极强的人格魅力,他有着甚至可以以命相搏的好兄弟,也有着已经能够独当一面的儿女。在地球危在旦夕的时刻,他选择了牺牲自己,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儿女,更是为了整个地球。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需要一个可以将自己完全交付与他的兄弟,也需要一个累了就可以回去的家,这些温暖,作为人类不可多得的财富。
记得我还在上小学的时候,由于胆子小,被一个高个子男生嘲笑、挖苦。可就在这时,那个熟悉的背影永远会出现在我的面前,哪怕对方比他强壮的多,也毫不退缩。用他的话来说,不能看着自己的好朋友受欺负,每每这时,我的眼眶都会湿润,所以我们约定了做一辈子的好朋友。临近期末大考了,学习总要加倍,我的辛劳都被父母看在眼里,学习的事他们帮不上忙。但是,却总在我累了的时候端上香喷喷的饭菜,每每这时,我的心都很温暖。
《流浪地球》的确是一部成功的电影,它让我看到了人们之间不是只有勾心斗角,更多的是彰显人情人性的美好,显露世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