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7年,太阳迅速膨胀,即将毁灭地球,迫使地球还有36小时撞向木星,一群人追随希望,踏上了拯救地球的路。
这是由刘慈欣写的一部科幻短篇小说《流浪地球》改编的影片,它深深地震撼了我。
另一个令我感动的角色是韩朵朵的爷爷韩子昂。在韩朵朵还是个婴儿时,发生水灾,韩子昂从水中找到了她,把她带回家抚养大。他们之间如同父女一般亲密。当灾难来临时,地球表面温度达到零下80度,使得人们必须戴上头盔才能生存。韩子昂在救援队中不幸遇难,跌下高楼,头盔里只剩下1%的氧气了,在生命的最后关头,他拿起呼叫器说:“朵朵,不要放弃希望,活下去。”说完便拿下了头盔,脸瞬间冻结,任凭韩朵朵怎么哭叫,他是听不见的了。
影片中还有很多这样的场面,但始终没有人退缩,因为他们知道,一旦退缩,在你面前的只有一条路——死亡。但如果你继续前行,永不言弃,便还有一些生的希望。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我们心中还有希望,加把劲,实现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