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第五宿舍224寝室的学生,巡查人员于20xx年x月x日星期二在对我宿舍进行夜间巡查的时候发现我们宿舍在大声吵闹,制止了我们,记下我的宿舍号,对此我表示接受,也感谢他们能发现并指正我们的错误,避免了更严重的错误的发生。我将对此次违规行为进行一次认真的、彻底的、深刻的检讨。
这次犯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去触犯学校的铁律,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学校一开学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的学习。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接下来,我要说的是这次事件的缘由。因为当天是x同学生日,所以大家都很兴奋,回到宿舍给他庆祝生日,然后直接到休息时间,大家还是很兴奋,于是就聊开了,结果没想到越说越大声,严重影响了其他宿舍同学的休息,于是巡查老师过来制止了我们的吵闹。我声音很大,我被当场抓到了。对此,我表示万分后悔和难过。以上是事情的缘由,也是我当时的真实想法。然而,现在看来,却不过是为自己开脱的借口。
面对错误,最最重要的是分析错误产生的原因,并引以为鉴,确保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剖析本次错误,原因有下:
1。思想纪律性不够强,行为之前没有考虑行为会带来多大的后果,甚至以为这只是无关紧要的行为,没有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2。集体意识淡薄。总以为只要我们自己开心就好,就不会影响别人,殊不知很多很多校园违纪违规事情都是由于侥幸心理作祟而酿成的。而且一旦发生吵闹,殃及的可是整个寝室甚至是整栋楼的人,责任重大。
3。集体责任感不够强烈。身为寝室一员,明知这一行为的存在,却没有及时阻止,反而进行瞎掺和,是我没有尽到寝室一员的责任,我在这里想我亲爱的室友、敬爱的领导致以深深的歉意,我保证以后会改正。
我的行为还在宿舍间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同学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而我的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校风和院风的建设。同时,也对学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虽然我这种行为方便了自己开心,但是,却影响了其他同学休息,我是在自私自利的帽子下,方便自己的。只有认真反思,寻找极大错误后面的深刻根源,认清问题的本质,才能给集体和自己一个交待,从而得以进步。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