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校园演讲稿3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校园。
校园是我们的家,我们就是校园里的小主人,当每天我们跨入校园大门,步入教室时,我们是否感觉到好像走进自己的另一个家一样。或许,大家会感到在学校这个大家园里要比自己的小家园还要亲切、快乐。我们都有维护校园的义务和责任。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军事家说:环境是制胜的法宝,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学生则说:环境是保证我们学习的必要条件。大家都知道环境对于我们的重要性。谁不想生活在舒适的环境中呢?我们爱我们的校园,这里是我们吸取知识的海洋,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和谐的校园要由我们大家来创造,所以我们要遵守校纪校规,不迟到、不早退;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上下楼梯,人人靠右,注意谦让;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纸屑;爱护公物,不在上面乱写乱画;生活俭朴,不比吃穿,不浪费粮食;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桌一椅。
有一首歌这样唱着“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我们的校园,不就是一个狭小的世界吗?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一样有情,有爱。校园的每一方土地,有我们播撒的欢笑;校园的每一缕空气,有我们和谐的馨香;校园的每一棵小草,是我们友谊的见证;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有我们成长的足迹。
我们不仅要爱护校园,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报答老师们的辛勤劳动;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时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做完作业认真检查;还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和比赛,无论输、赢都很光荣,因为我们积极参与了,努力了。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手牵着手,一起为了我们的校园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做校园的小主人,热爱校园吧。
今天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