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对这三位小朋友画风的学习,说说你们喜欢他们吗?为什么?(三位小朋友善于观察生活,遇到问题善于动脑筋。)
板书:敢想敢做,善于动脑。
1、现在呀,我们要来展示你们朗读课文的水平。谁想来展示呢?
⑴个别读(分段朗读)
⑵分角色朗读课文(分小组朗读)
2、刚才,同学们替课文当中的三个小朋友展示了画风。现在阿,老师想让你们也来展示一下你们自己是怎样画风的。不过,老师这一次要求你们展示的方法可有些特别,老师先不要你们说,也不要你们画,而是让你们把画风的办法想一想,再写下来。听明白了吗?
例:泛着波纹的湖水,放风筝的小孩,人顶风向前走。
3、小结:
风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我们可以用不同形式把它画下来。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善于观察事物,遇到问题要善于动脑筋,要敢于创新,向文中的三个小朋友学习,做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4、作业:
⑴分角色朗读课文,体会三个小朋友善于动脑的句子。
⑵画画风,画好后与同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