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安全教育演讲稿】
安全教育,从我做起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3月31日,全国安全教育日。而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安全教育,从我做起。
生命只有一次、健康不能重来。生命安全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这安全不仅关系我们个人、更关系到我们身后的家庭、学校、整个社会和整个国家。安全教育不仅是家庭和教育工作的首要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同时对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
教学
秩序,维护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由于我国经济和社会处于转型期,安全教育中也出现了许多新情况。突出表现在校园周边网吧、游戏厅等公共娱乐场所违法违规经营;无照摊贩摆摊设点,治安秩序混乱;伤害青少年学生的恶性刑事治安案件不断增加。有关数据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安全知识匮乏,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死于食物中毒、溺水、交通事故等。这些新情况、新问题的出现,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怎能不让我们警醒?
上下楼梯,安全第一;不要追逐,不可拥挤。
打闹玩耍,危险游戏;生命可贵,倍加珍惜。
通过走道,不可拥挤;上操下操,特别注意。
不追不闹,不急不躁;靠右慢行,安全牢记。
安全教育,从我做起,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在实处。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中才能少一点隐患,多一点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