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饮食安全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各种病菌活跃的季节,是传染病的 高发期。学校要求同学们在家吃饭,不要贪图便宜或方便,或者因为挑食,随意在路边摊点就餐,或者随意购买游商小贩的物品,要求不吃油炸摊点的不洁食物,就是因为我们有些同学自制能力差,养成不良的饮食习惯,以致于影响身体健康,分散学习精力,甚至带来食物中毒等安全事故。今天再强调一遍:不要吃不洁的食品,不要贪图便宜或方便,或者因为挑食,随意在路边摊点就餐,或者随意购买游商小贩的食品,当然我们每个人都不希望看有关任何饮食方面的事故发生,相信同学们会理解学校这些规定的良苦用心,自觉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