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桂花飘香,在喜迎共和国61周岁华诞的大喜日子里,我们期盼已久的宁明中学80届48、49班同学毕业30周年聚会隆重举行了!大家带着挥之不去的思念,带着抑制不住的心跳,步履匆匆,深情款款,来到我们的母校,与我们尊敬的老师和昔日的同窗好友再度聚首,来偿还多年来凝结在我们心中的一个夙愿,来赴我们人生旅途中的一次心灵之约。
岁月如逝,生活如歌,时光荏苒,依稀如梦。弹指一挥间,我们已经离开校园三十个春秋。人生能有几个三十年啊!今天我们在奔忙之中找点闲暇,到往事的长廊里去走走,听听那亲切而熟悉的声音,来看看那些久违难忘的笑容。
想当初,我们这些不谙世事的懵懂少年,在一起度过了最纯洁、最浪漫、最天真无邪的美好时光。将三十年前的一幕幕再次回放,有多少情景还栩栩如生恍如昨日:有教室里孜孜不倦认真学习的身影;有操场上追逐嬉戏休闲放松的模样;有上课看小说被老师收去而沮丧懊恼的表情;有解出了难题受到老师的表扬而欣喜自豪的神态。虽然尘封的记忆会随着岁月淡忘,但是,当年的同窗友情却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上。我们曾一起渴求知识、历练意志、憧憬未来、放飞梦想!这
是一份永恒的记忆,也是一种无价的财富,值得我们用一生去珍藏!
三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年逾不惑,在宁明中学再度聚首,在这里,我们得以旧梦重温。三十个春秋,我们每位同学都经历了不同的人生。在体味了成功与失败,品尝了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后,才发觉,让我们最难以忘怀和割舍不掉的依旧是那份浓浓的师生情、同学谊,这份情谊如同一首深情的歌,天天萦绕在我们每个人的耳边,是那么缠绵。三十年后再相聚,尽管青春的风华悄然离去,岁月的年轮爬上眉梢,但老师脸上的笑容依然慈祥,同学口中的话语依然亲切,我们的心灵依然年轻,我们有历练后的成熟与稳重,有感悟人生后的平淡与豪放!。
三十年前,为了我们的成长,为了我们的进步,老师们为我们站讲台、伴孤灯,教我们学知识、学做人。老师是我们人生路上的铺路人,曾经给予我们知识上的教育,品格上的栽培,我们由衷地感到老师伟大,师恩难忘。今天我们再次聆听老师的声音和教诲,当年这些声音和教诲给了我们丰富的知识和健康的思想,现在我们依然希望拥有老师们的教诲与指导。“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日为师终身为父”,面对恩师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完我们对老师的感激,只能归结一句话:老师,谢谢您!
三十年归来兮,让我们执手相看。今天大家能聚到一起互相传递情感和友谊实属不易。从1980到xx年,虽然只是短短的三十年,可是,这三十个春秋,不仅跨越了两个世纪,也跨越了我们从青年到中年的人生转折;不仅承载了我们不尽的牵挂和永远的感恩,也记录了我们成功时的喜悦和失意时的忧伤。不论业绩大小、人生得失、境遇顺逆,不论是长城内外,还是海角天涯;不论是国内创业,还是海外发展,我们的心始终与母校老师的心紧紧相连。因为,我们的双肩承担着老师寄托的希冀,我们的背后有着老师关注的目光。
卅年岁月谁与共,人生甘苦寸心知。在三十年悄然而去的流光里,在征程漫漫的人生中,在丰富多彩的生活环境里,在多种多样的工作岗位上,我们一笔一画地描绘了或浓或淡的人生画卷,一音一符谱写了有苦有甜的人生乐章!三十年风霜雪雨的洗涤与苍桑岁月的磨砺,使我们更深地体会到,同学的情最真,同学的意最浓,老师的爱最无私。三十年来,我们虽然各奔东西、聚少离多,有的甚至失去联系,但是,我们始终惦记着同学之间的真挚与祝福。无私的师生情和诚挚的同学谊,恰如陈年老酒,历久弥香;彼此的思念和相聚的期盼,始终是深藏
心底的一份牵挂!不论是身居高位,还是一介布衣;不论是富甲一方,还是清贫如水,师生情永在,同学谊永存!让我们把这次聚会当成人生的一个心灵驿站,使我们的心能够得到慰籍。希望这次的师生聚会,将成为我们再续友情的新开端,联接感情的新桥梁,互帮互助的新起点。更希望今后每五年,我们师生能再聚会,让我们珍藏在心中纯洁、真挚的师生情缘永远传承相续。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让我们的同学情意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