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感言
毕业典礼感言讲话
花儿以馥郁芳香表示对大自然的回报,小草用绿衣装饰大地,表示感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忘。老师,谢谢您的谆谆教导。
今天,我们隆重地举行毕业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初三年级全体老师向即将完成初中阶段学习任务,就要步入人生新旅程的同学们表示祝福与祝贺!毕业典礼感言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对于所有在座的毕业同学来说都是一个永远值得纪念珍藏的日子。我非常荣幸能在这个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刻,代表我院xx届全体专科毕业生在此发言。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对我院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各位领导和全体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首三年的大学生活,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清晰地记得第一次站在军训操场上的那个瞬间,带着对大学未来生活的无限幢憬,开启了我们通向丰富多彩大学生活的大门;还记得开学的第一次班会上,我们班来了一位非常特殊的新同学。他连最基本的行走都是那么困难,每天都只能用拐杖代替双腿行走。为此,我们班自发形成了一个有17名同学组成了帮扶小组,每天负责接送上下楼。大二下学期的时候他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南京工业大学的专转本。在这两年中大家学会了互相关爱,共同成长。回首大二,这是一个丰收的时节,我们班非常荣幸地获得了“省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作为班集体的一员,我感到很自豪。我们的班级是一个敢于拼搏的集体,在大二大三的转本中很多同学都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南大金陵,东大成贤等高校;我们班积极参加省院举办的各类比赛,我们班的瞿鑫涛,周正同学在江苏省举办的大学生领航杯多媒体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就业方面很多同学找到了非常不错的工作单位。时光的车轮匆匆转过,我们的脑海里增添了许多值得记忆的东西。那铭刻了我们共同经历的日子,让我们受到了锻炼,增长了经验,也更让我们体会到了我们教院严谨的作风和学风,体会到了那种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也更加感受到了我们教院学子的那种拼搏精神。青青的小山,美丽的西湖,伴着鸟语花香,我们在树下的长凳都曾留下了我们晨读的背影;实验室里,曾留下了我们对科学的向往;运动场上,留下了我们拼搏的身影……
三年的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作为一名教院学子,从一个渴求知识的新生,到一名满载着学识与信心即将从这里起航的毕业生,无不凝聚了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心血。我们忘不了炎炎夏日您站在讲台上湿透的衬衫,忘不了寒冷冬日您走进宿舍给我们带来的温暖,更忘不了您一次次语重心长,诲人不倦的教导伴随着我们茁壮成长。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们今天的成绩,得益于教院和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得益于父母的关心和爱护,得益于同学们的相互团结和相互合作。让我们再一次向领导和老师们说声“谢谢”,是你们用自己的言行和关爱让我们得到了远比书本知识更加宝贵的信念;让我们对自己的父母说声“谢谢”,是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让我们在人生道路上充满了勇气;让我们对这美丽的校园说声“谢谢”,是她不变的静谧、厚重记录了我们的奋斗与成长的过程。让我们对彼此互相说声“谢谢”,让我们回想那纯真灿烂的笑容、朋友间的友谊,去感悟那美好的生活。让我们江苏教育学院全体毕业生一起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今天,我站在这里,代表全体初三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十九中的老师们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
三年时光,十二个季节的轮回,我们见证了母校跨越式的发展,也见证了我们自身的成长与发展。这三年,我们一起拼搏过、奋斗过、耕耘过、收获过,而时空如箭穿梭,时光似水流逝。这三年的路我们走的坚定而快乐,这三年的生活我们过得充实而美好,那些记忆将会化作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宝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要感谢教院,这个梦开始的地方,她代表了我们一段难忘的青春岁月,代表着刻骨铭心的记忆。春华秋实,润物无声,桃李天下,师恩难忘。
我们即将结束大学生活,走向不同的工作岗位。折柳送君,三年韶光难忘,离歌送行,笑别不诉离伤。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会带着母校交给的这份踏实与坚忍,用实干与拼搏的精神走向美好的未来。我们会铭记“崇德,敬业,求真,创新”的校训指导人生。不久之后,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
聚时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花有再开日,人无再少年。让我们张开双臂拥抱未来,为祖国争光、为教院添彩。最后,让我们衷心祝愿教院能够蒸蒸日上,祝愿我们的母校越办越好;祝愿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我们的同学扬帆远航,鹏程万里。情留教院,放飞梦想。我坚信,今天,我们以教院为荣;明天,教院以我们为荣。
机械学院的张涵寓,同学们都叫你学霸,是获得周培源力学竞赛特等奖的队长;设计学院的夏梦怡,单反拍出了法国巴黎青年短片电影节大奖;经贸学院的阿依谢姆·努尔,将奔赴新疆墨玉县工作;金统学院的赵静,将奔赴哥伦比亚大学继续深造,不同的岗位,续写的都是湖大人的荣光。
谢谢大家!
人生在世,最大的敌人不一定是外来的,而可能是我们自己!我们难以把握机会,因为犹疑、拖延的毛病;我们容易满足现状,因为没有更高的追求;我们不敢面对未来,因为缺乏信心;我们无法发挥潜能,因为不能超越自己!其实每个人都有超越自己的经验,在幼儿期,没有人逼我们学走路,我们却试着自己站立,不断跌倒、不断站起、不断试步,终于能从爬的阶段,进入走的时期。然后,我们对走也不满足,又要学习跑、跳。相信大家也时常保持进取与超越之心!“超越那看来有限的自己”。我们的人生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我们每个同学一定会凭自己的能力与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
二是要守住底线。作为我们财经大学的毕业生,多数从事的工作关乎国计民生。在这个时代,我们作为天财的毕业生能不能做到无论社会环境如何,学财会的不做假账,学管理的不制假贩假,学法律的不制造冤案,这应该是我们的底线,大家能不能做到?
第二位老师,他发起火来,就像火山爆发一样,当都当不住,但他从不打我们。现在这个老师,从不发火,要是发火也是训斥一下,总给我们讲道理,从不打我们。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校园里热烈的凤凰花一次次开了又落,终于,到了我们要说再见的时刻。建南的钟声、白城的海浪、嘉庚像的肃穆庄严、芙蓉湖的清秀旖旎……一切都还在眼前,却即将落入回忆;当离别越接近,我们才越发现这段岁月弥足珍惜。是的,正是在这所依山傍海、独具魅力的南方之强里,我们一同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回首检阅这段不悔的岁月,无不充满了对母校的深切依恋、对老师的由衷感激、以及对同窗的真心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