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地球上,所以我们应该美化它,用自己的双手改变它。
一天早上,我睁开朦胧的睡眼,拉开窗帘。我首先注意到的是一个清洁工。她的工作帽好干净,大白口罩挡住了大部分脸,只露出一双黑色宝石般的眼睛,在一双睫毛下闪着不一样的光彩。她戴着手套,手里紧紧握着扫帚。
清洁工扫,退后一步,笨拙的扫帚在她手里可以自由使用,玩皮的叶子在她的扫帚下变得听话。有一次,我和妈妈走在街上,突然看到一个年轻人往地上吐口水,把美丽的大地染上了一个污点。就在我为如何让这个年轻人知道自己的错误而非常苦恼的时候,那个熟悉的清洁工来劝阻他,并解释了他刚才犯的错误。然后,清洁工又擦掉了污渍。年轻人看到别人的目光指责他,羞愧地低下了头。
有些人觉得清洁工好管闲事,会看不起他们,觉得他们脏,其实他们错了。清洁工是为了让人们生活在一个干净的环境中。他们不怕吃苦,不怕疲劳,为人民服务。他们是世界上最值得尊敬、最美丽的人。
既然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地球就属于我们。像清洁工一样,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我们美丽的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