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接连在华工和中大举行宣讲会,要求是现场投递简历,我没抱啥希望,让小亮带了份去谁知这rp还真不错噢,竟然我通过筛选,有了面试的机会上次我帮小亮投ikea,他过了我没过看来命运就是这样折磨人,无心插柳柳成荫,有些事情你越是急切想得到,最后大多会是一场空最近闲着没啥事情做,日丰的offer,是签是拒,我一直犹豫不决索性就趁这个机会出去走走吧于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参加今早东风日产的面试面试地点在华工1号楼1104,时间是早上9点早上闹钟定在6点50,谁知最近太好睡了,7点10分才起床急急忙忙洗漱和穿着完毕,就去赶车.7点45在东三路赶上了大学城2线,心里的石头终于是落地了,心想着这下子应该不会迟到了吧公车在路上颠簸着前行,刚好碰到上班高峰期,差不多8点50才到华工,不过10分钟时间也足够找到了东风日产面试地点,有不少xdjm已经早早来了,惊奇的是hr都还没过来,所以先汗一个我被分在早上9点的a组,之前一直以为会是“群面”,谁知道竟然是个人的单面,这里要再汗一个粗略数了数a组有10个人,按一个人十分钟的话,一个半小时后能轮到我,于是就坐在那等啊等等到花儿都谢了前面有一个女生,.这下看来我的估计太乐观了,汗一个从9点等到11点半,终于是等到我了,可怜我两眼惺忪的进去面试,面试官也只给了十分钟时间总体来说如果是女生面试,时间会特别的长,轮到我们男生面试的时候,七八分钟就能草草解决不知道是不是有个人偏好在里面,一男一女两个面试官,男的是面试主导,估计他对女生感兴趣下面来讲讲面试的流程首先是个人介绍,大概讲了五分钟左右有些人面试竟然连介绍都不用接下来男考官开始发问:“你最近看过不少书都有哪些呢?”答曰《营销战》和《长尾理论》等“那《营销战》是谁写的呢?”被进一步追问了我有些不记得名字,说是一个叫特什么的外国人“《长尾理论》讲的是什么?”后面接着被问到这个幸好这个理论看过还没忘记,不然真是挂了“你知道长尾理论有什么具体应用?”我说互联网行业有,比如阿里巴巴和亚马逊,具体解释了下后面竟然还有被问到“除了互联网行业,这个理论还有什么应用?”这个问题可真是把我难住了我说自己对互联网行业研究较多,对其他行业了解有限,其实这个理论呢,在很多行业都有应用之后被女面试官问到,好像你高中读了四年我跟她解释了一下原因,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的成长男面试官接着问我,为什么你是去武汉读的初中这个问题自然跟家庭联系在一起,如实回答了感觉今天面试都是东问西问,跟公司相关的内容一点都没有害得我还准备了很久,没派上用场总结了一下今天的面试,感觉发挥得还行吧基本上都是自己在滔滔不绝地讲,他们在一旁听着自我介绍的时候我讲到了公司的企业文化,“追求卓越,不甘平庸”,我很欣赏公司的这一种文化具体表现在我身上,是一种“在路上”的心态其实也正式这样一种心态,伴我成长长大直到现在在学习中我不断超越,在踏实努力的道路上,迈出了一步又一步坚定的步伐,并取得了不少成绩在生活中我不断进取,利用寒暑假的时间游历大江南北,在行路的过程中长大,去领悟社会万千在一个平和的气氛中结束了面试,被告知如果通过这轮面试,元旦后会有笔试通知,耐心等等吧其实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去对待,也许会收获到更好的结果不管最后结果怎么样,我也不虚此行最后要抱怨一点的是,这次面试组织得不是很好,通知是九点进行面试,最后都拖到了十一点半看后来还有不少同学在等,真是辛苦了大家啊自己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也许有些不足挂齿东风日产这类的公司,应该还是招偏理的学生好歹在汽车行业有了一点突破,.5 东风日产
进入东风日产真的很多偶然性。
在广汽乘用车投简历的第三天,东风日产就来了,当时是想能进广汽乘用车做维修工也就认了,东风日产就没想过,试试吧。
就投了简历,投的职位也是工厂维修工...等了几天,很幸运的接到了面试通知,到大宾馆面试。
面试分两轮,在同一天进行。
第一轮面试:先是一分钟自我介绍,接下来给一个话题,让我们6-7个人小组讨论。经过惨痛广本实战失败经验,对于小组讨论领悟了不少。
讨论考试时,不要第一个发言。先听别人说,认真听。时间到半,再提出自己的一点点小建议(话语要对小组讨论方向和进程有很好促进作用,话几句,表达清楚就终止)。
后面最后讨论归纳总结时,再谈一两句就可以了。
第二轮面试:1v2,先自我介绍,再问一些生活,研究方向,兴趣等方面的问题,最后有英语问题,测试下口语,做好准备即可,主考官为人都很好,不用过分紧张。
还有就是,面试时主考官建议我调到“技术中心”会好些,我当时就乐傻了...那时就认定了东风日产了。
面试完几天后接到网上测评通知,题目超多,不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问题。我去网吧做的,网速好且快,可是旁边有位仁兄一直在打游戏大叫,让我分心不少,建议大家答题时找个大清早好些吧。
网评完苦苦等了一个月,才最终确定,发了offer,心终于有了好归宿哈。就这么多吧,中午没睡觉,胡乱写了一些,不妥之处,望大家海涵~~~附上一篇自己觉得用处很大的面经。
有付出就有回报,祝愿大家都能找到心中满意的工作。(*^__^*)嘻嘻„„
去东风日产参加招聘会,交了个简历。接着,就通知我和小薛到中天酒店去面试。
一面是群面。一组九个人,除了我和小薛是研究生外,其他的都是本科生。除了我们学校的外,就只剩下一个华科的女生了。
首先,叫我们依次介绍一下个人的基本情况,家庭情况等等。他们都说自己得了这奖那奖,有这实践那实践。还有突现家庭的和睦及家人,家庭对自己优秀品质的塑造。一看都知道早有所准备了的。而我这也不说,那也不说,平淡无奇地很好的伪装了自己。跟他们相比,我还真嫩了点。
而后,就是无领导小组讨论。话题,逆境还是顺境更能使人成才。我又没有抢第一个发言。当然,有说逆境好的,有说顺境好的,还有说看情况。都有自己的理由。我呢,一分为二的看待。对不同人,顺境逆境扮演不同的角色。
接着,就进入了自由讨论阶段。那个华科女生就立马说出自己的观点,陈列了许多论点。真佩服她的细心和速记能力,下一次,在听别人讲的时候也要细心做记录。接着,说顺境的人开始反驳,场面有点混乱不可开交。还有人统计了一下哪位是什么观点。我于是出来维持了一下秩序,最终成功地劝得大家统一了观点,逆境更能使人成才。说顺境的那个人同意了我的提议,但是他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然后,大家都朝一个方向努力。有人建议另外一个人举个例子强调一下,都相互挺照顾的。我看着一直沉默的小薛,想给她创造一次机会,但最终怕她答不出来不好收拾而作罢。
面试完后,等了一会儿就宣布结果了。一共5个人进入了二面。我和小薛都挂掉了。惭愧,被几个本科生pk下去了。不过,这次面试太值得了,我学到了很多。面试官的每句话都是有目的的,要好好揣摩的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