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背景
一个时代的精神,总是通过那个时代的英雄模范人物,最集中地体现出来。雷锋就是这样一个杰出的时代道德典范。作为新中国建设者中的一名普通青年,雷锋“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优秀品德和奉献精神,使他的一言一行成为人们学习的典范。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爱岗敬业,助人为乐,自强不息。时光飞逝50年。一个又一个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以雷锋为榜样,传承着雷锋精神,践行着雷锋精神,丰厚着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道德价值内涵,已深深融入我们民族的精神文明与道德建设长河,成为民族精神的一个重要部分。
二、活动目的为了传承雷锋精神,为了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进步。也为了我们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贵州省党员发展示范点做出表率,带动整个学院,乃至学校学生向雷锋学习,向雷锋致敬。我们决定举办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