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作文1000字:做真实的自己就好
人生路漫漫,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事,也会有别人进入自己的视野中。可是,不管别人如何,做真实的自己就好。
做真实的自己就好。表哥去年考上了大学,可我始终不敢相信。因为在我眼中,表哥只不过是一位平平凡凡的人,他的成绩不好,却考上了大学,这是为什么呢?怀揣着疑问,今年暑假时我去“采访”了表哥。表哥听了我的话大吃一惊,转而对我一笑。他告诉我说,不错,我成绩是不好,可在高考前几个月的时候,也就是模考的时候,我考的依旧差。我已经打算放弃,可是我的班主任把我叫过去对我说:“你的潜力很大,我相信你有能力进入你梦想的大学,不要在乎别人怎么说你,做好自己就好。”听了老师这话后我便哭了。于是我就苦读,别人睡觉时我还在学习,我不在乎他们在背后对我指指点点,说我丑小鸭想变成白天鹅,我就当我没听到。因为,我会用实际行动去证明,去做好自己。
做真实的自己就好。中考失利,我想过放弃,可是因为一件事,我选择上普通高中,完成我的学习。中考失利后,我一直在家中闷闷不乐,爸妈看着我日渐憔悴,心中不知何等滋味。有一天,我那做教师的舅舅来我家,/了我的情况,舅舅对我说:“人,都是平凡的。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都会有失败,因为那是为了能让你更好的去迎接成功。中考失利能算什么,别人上的好学校将来一定能考上大学吗?不要去看别人怎么样,做真实的自己就好”。听了舅舅的话,我似有所悟。
做真实的自己就好。“完成了一学年的学业,我们终于放假了”。这是我闺蜜和我打电话说的话,她说让我去她家玩。接到电话,我草草的收拾了一下,就坐上了去她家的车。到了他家,她说:“我们去逛街吧!”哎,舟车劳累的我不想败她雅兴,点点头。她打开衣柜,问:“我该穿什么样的衣服出去呢?”我说:“随便。”她说这怎么能随便呢。于是自己试了一件又一件。时间过去了一个小时,我看她还没有试好,走过去说:“你还去不去逛街了?”她点点头,我说:“那快点啦!”她撇撇嘴说:“我不知道穿什么。”我说:“不管穿什么,你在我心中都是最好的,不要去在乎别人怎么看,做好自己就好。”阳光下,我忽然觉得她今天格外的美。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然而我们无需妄加评论。因为每个人都不同。也不要去在乎别人的评论,因为做真实的自己就好。
校园里从不缺少树木花草。每每有一时半刻闲暇时光,我总喜欢在校园里走走看看。有一日,国际部附近几棵蛰伏许久的树,竟挂满了红艳艳的花朵。我感叹、欣赏,却不知其名,只是远远地看着它。
直到回家与父母谈及此事,才知那花名为木槿。我只知木槿花开,只知其美丽,却不知它的习性,甚至连名字也叫不出来。
好几次陪母亲出去买菜,路过一些小屋院落,若是附近生着几丛花草,那接下来便是我最觉难堪的时候。母亲会指点着这些花草,问我它们的名字,而我往往回答不上来。我不想知道太多,花木于我只像王阳明所说的那样,我看了它,它们才会一时明白过来,印进了我的心里。我喜欢这种感觉,反倒不想知道花草名称,怕捅破了这层窗户纸。
有时也会有例外,尤其是当脚步快到无暇赏花看草的时候,诗词文章,甚至是百度百科,就显得尤为重要。我总喜欢忙里偷闲看上一点,把一些好词句拈来读一读,想借此拉近我和自然的距离。
——距离看似拉近了,但我感觉,我依然离自然很远。
/二月兰,见过古时文人墨客记述春景的文字,那句“凌晨四点海棠花未眠”更是记得烂熟于心。可是,再怎么美好,再怎么绮丽,再怎么缱绻,也都只是别人眼中的风景,我只能凭想象描绘出那样唯美的画面。直到有一日真正见了盛放的海棠,我才懂那句“故烧高烛照红妆”;看过了一地细小的棠梨花瓣,才品出了一点“点点梨花雨”的意境。
——我只愿揣着初次见面般紧张而喜悦的心情,倾听风掠过叶片,细嗅花果的芳香,不想在屏幕里、百科中,哪怕是文人的字里行间里感知自然。
仿佛又回到了暮春三月,在花开得最好的时候,和母亲去公园赏花。一路走来,一路云蒸霞蔚,就连树下那些点点凋零的花瓣,衬着青翠的草地,也变成了春日的宁馨儿。我不知花名,不解花语,却也感受到了自然之美,风物之盛,妙处胜过了查阅品读,亦难与君说。
我明白,我始终和自然保持着一种距离。它这么近,容我一举手一投足,便可触及;它又那么远,远到我至今也解不开它吐息间的秘密。我只愿悄悄地走近,看花开叶落,纵使相逢我不识,若是有一片自然美景常驻心底,我亦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