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给过我什么呢?握在我掌心的是大片空白。你所给我的不过是,初相识时,那个漫不经心的微。
我从不是什么贪心的人。给我一粒种子,我就会收获所有春天;给我一根羽毛,我就可以渲染出整个蓝天飞翔的梦想;给我一张薄纸,我就可以写一首关于你的情诗,绵长,妖娆。
呵,最好什么都别给我。给我一杯清茗,饮尽后我将体味灵魂永远的焦渴;给我一丝琴弦,我将用一生的时间去弹奏荒凉的相思曲,给我一段同行的路,我将独自面对更寂寞的山长水远。就算你什么都不给我,也不能收回初相识时,那一个漫不经心的微笑。你给我一个微笑,极轻,极淡,又怎能知道,我将回以不眠的暗夜滚滚,无边的落木萧萧……有人说:“今生所有的相遇,都是为了偿还,也许是曾有过亏欠,也许是还有未完成的心愿”。所以你要相信所有的相遇,都将是久别重逢,每一场遇见,都有它的意义,你要做的就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每一份感情,那些不能陪我们到最后的人都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值得记住的回忆,因为他们的出现教会了我们成长,不管那感情是否得以长久,是否有太多的亏欠都在今生了结吧!因为下辈子无论在意还是不在意,都不会再遇见了。仓央嘉措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人生就像是一次旅行,中途你可能会遇到知己感觉相见恨晚,也可能遇到对手让你信心受挫,但是无论如何这些人都将离开,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所以对于知己感谢他的知遇之恩,对于对手感谢他的成长之恩,你还是要继续完成你的旅行,或许在下一个路口你又会遇到另外一些你生命中重要的人。有一些感情不联系也就淡了,有一些人不联系也就散了。前段时间我的好朋友小冉告诉我她和男朋友分手了,我问她原因,她告诉我不是不爱了,是联系少了就不知不觉的淡了以至于最后也就没有那么多的期盼了。我突然语塞不知道如何安慰她,而却她告诉我,结果虽然不美好但是开头很美好啊!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他的时候阳光是那么刺眼,他的笑容是那么灿烂,还有那句很高兴认识你是那么的好听。是啊开头是那么的美好就算结局不是在一起又有什么关系呢?毕竟他们用整个青春陪了彼此成长。如果人都是第一次相见的时候那么美好,那么每个人的人生该有多美好。
若无相欠,怎会遇见。上辈子相欠多的,今生会用更多的时间陪伴,上辈子亏欠少的,还了该还的也就散了。时间会留下最真的人,你要做的就是要善良,要努力,要感恩每一场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