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年终表彰代表发言稿
护士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护士姐妹们、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迎来了又一个“5.12”国际护士节。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能够作为护士代表在这里发言,我备感荣幸,我代表全院护士姐妹们,向各位领导多年来对我们护士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借此机会向我院默默工作在护理岗位的护士姐妹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我是一名内科护士,工作已经4年之久。刚刚从事护理工作时,我既有过“心浮气躁、眼高手低、生不逢时”的感叹,也有过“自以为是、盲目盲从、造化弄人”的迷茫,但是,几年的工作经历,让我醒悟了。在护士长的教导下,我学会了做事,同时,也学会了做一名好护士。我懂得了自身的价值,也懂得了护理的真谛,那就是奉献。
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着人生百味,奉献自己的爱心。我们是健康的使者,驱除病魔,托起患者生活的希望。曾几何时,我们放弃了万家团聚的日子奋战在护理一线;曾几何时,我们舍弃了花前月下的浪漫去照顾病人;曾几何时,我们不怕脏和累,冲在拯救生命的第一线;曾几何时,我们已全无了生物钟的作息规律,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巡视于病房间.....每天我们都重复着相同的内容,通过一次次晨间护理,了解患者的睡眠、早餐进食等情况;通过帮助患者翻身,了解其皮肤状况,有没有褥疮产生等等??工作在内科,每天接待的是那些被病痛折磨已久而心力交瘁的面容;时常面对的是那些因为痛苦而焦躁失控的情绪;经常感受到的是因为恐惧和陌生而产生的抵触心
理。病房里经常会出现这样一群特殊的老人,他们都步履蹒跚,形只影单而且衣衫褴褛,最是让我难忘的是一位脏兮兮的孤寡老人,他性格孤僻,思想抵触,经常拒绝输液和吸氧,总说自己反正也治不好了。针对老人的反应,我们认真的进行了分析,觉得老人的焦躁和抵触主要是因为孤独和害怕得不到理想的治疗而造成的。此后,我们每天当班的医护人员都会来到老人床前嘘寒问暖,和他聊天。有一天,老人在喝汤的时候,不小心弄湿了衣服,巡视的护士及时发现,便主动要为老人更换衣服,这时发现老人不仅衣服脏,皮肤上都结了一层厚的痂,于是,大家在护士长的带领下,自发的打来热水,拿出自己的毛巾,为老人擦洗,从脸部到躯干、到四肢、到脚部,每一处我们都细心认真的擦着,随后,我们为老人更换了新的衣服和被褥,把老人的脏衣服洗净晾在了病房。焕然一新的老人紧握着我们的双手,激动的热泪盈眶。下午,就看到老人拄着拐杖在病区里开心的散步,还时不时的和我们聊上几句。那一刻,我们都很欣慰。正是一段段真实的经历,悄悄的把我改变。作为一名护士,我们没有理由不感到自豪和崇高。每当用我们的努力和爱心,给忍受病痛折磨的患者送去春风与暖意,看到一张张病苦的脸被一份份满意的表情代替的时候,我们就会由衷的快乐,因为我们的劳动得到了最真挚、最纯朴的认可,我们找到了护士的人生价值。
做为一名一直战斗在临床一线的老护士,我是用心对待我所能接触的每一个病人!针对护理工作的特点,主要从护理技术和服务态度两个方面来提高服务。做护理操作特别是那些有创的操作时,如静脉
穿刺、肌肉注射等,尽量做到轻柔、迅速,以高成功率来避免重复操作,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病人的痛苦,满足病人舒适、安全的要求。能够经常从患方的角度换位思考,对病人热情耐心,工作积极主动、认真细致。输液时,有意分散病人的注意力,减少疼痛。告之每个病人在输液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所输药物的一些反应,让病人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作为科里工作时间相对较长的同志,我以自己相对丰富的护理经验和护理技术,踏踏实实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只要是自己看到的能做的,无论份内份外,都会主动去完成。积极协调配合医生,努力营造良好的医护关系,顺利救治病人。
几年的成长经历,让我变得日渐成熟,让我可以像一个大姐姐一样,关心爱护团结同事,对待新如入科室的同事们,我能够不遗余力的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掌握常规业务,提高工作能力,主动帮助她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帮助新同志成长的同时,也避免了可能发生的医患纠纷。不仅毫无保留、耐心、严格教导她们各项护理技能,也十分注重培养她们对病人发自内心的爱。在生活上也尽量多给她们一些照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妹妹们解难,为护士长排忧。 感谢这个岗位让我们成长、蜕变、成熟,让我变的优雅、恬静、真诚、细心!我为能够成为一名护理工作者而骄傲!最后,愿我们全院的护士姐妹携起友谊之手,奋发有为,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 一如既往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谱写出一曲曲不平凡的天使之歌,为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