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弘扬的各位兄弟姐妹们:
很荣幸能在这里代表优秀教师发言,心里既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自己能得到领导同事的认可和鼓励,紧张的是自己距离优秀实在有一定的距离。在弘扬,从领导到老师,有许多优秀者值得我们去学习。
遥记20xx年8月,我们来到这个崭新的学校——弘扬中学。由于学校刚完工,连一条像样的路都没有。教室、寝室、食堂的建筑垃圾尚未清理,而学生九月一号就要来校报到。时间紧迫!我们初来乍到,二话没说就干了起来,擦窗、铲地板、挑垃圾、清扫地面……一天下来,腰酸背痛,头晕眼花,从头发到眼睛鼻孔里全是灰尘,但是大家从未有过怨言。奋战六天,大家从未打过退堂鼓。这样无私奉献的弘扬人,值得我学习。
九月一号我们迎来第一批新生。学生良莠不齐,初二、初三学生都是其他学校分流来的,基础差、素质低,上课纪律很难维持。我们人手不够,任务繁重,夜以继日,苦口婆心,将一匹匹的野马驯服,替一批批问题孩子找回自信,把一个个成绩平平者打造成佼佼者。在领导和老师们的精诚团结、努力拼搏下,两年来,弘扬中考捷报频传。如今含笑的收获,当初如何含泪地播种,我们心里最清楚。这样刻苦勤勉的弘扬人,值得我钦佩!
我的家庭在20xx年遭受厄运,整个家庭从此欢笑不再。20xx年8月老公病情复发,我每天奔波于家庭、学校、医院之间。上有老,下有小,老公需要照顾,我筋疲力尽,心力交瘁,两次体力不支,最终因劳累住进医院。是弘扬,是弘扬的兄弟姐妹们给了我勇气和支持。一次次发起筹款,一次次热心探望,一次次精神上打气……只要说调课、请假,领导都一路绿灯。大家即使课程再多,只要开口调课,就满口答应。然而病魔无情,大家一片爱心仍未留住我丈夫的生命。在老家关市为我丈夫办理丧事时,蒋校长带领大家不远千里,一路颠簸前来悼念,茶也不曾喝一杯,就匆匆离去,只为能给悲痛欲绝的我带来大家的关心和安慰。——此情此义,我铭记于心,终生难忘。这样热心仗义的弘扬人,我感动!
最后,我想说:弘扬,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