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作为近年以及将来的一种发展趋势,有很多大的城市已经普及,而且也相对成熟,但十堰在电子商务方面起步相对于其他一些城市来说比较晚,发展也并不如其他城市一样迅速,如何解决起步晚,缩小差距的问题,我们讨论出一些措施。
1、据了解,十堰大学有专门的机构,去研究电子商务这一方面,并且其引导人是李教授在这方面颇有建树,其机构已对在校学生进行过免费培训,并且取得不错效果,我想,我们可以与之沟通,让更多对电子商务感兴趣的大学生参与其中,因为大学生相对于成年人来说,学习能力强,对此方面接触多,所以学习也快,当这些大学生学会以后,可以在去交给身边的人,推动电子商务的普及率。
2、人才培训。第一点可以说是对于电子商务概念上的普及推动,以及对于电子商务一些简单的了解。那么第二点就在于深入,全面地培训,做电子商务的人很多,但是成功且知名的人却相对较少,所以,可以寻求专业的人士或者成功的人对一部分人进行培训,不仅是理解方面,更重要的是实际操作,学习他人成功的方法,结合自身实际加以变通,整理出适合自己的方法,并推广出去。
3、不定期的召集做电子商务的大学生进行相互之间的交流,可以是自己遇到的问题,可以是一些自己的想法,通过不断的交流与实际情况相结合,不断完善自我,使其朝好的方向发展。
4、政府部门可以帮助一些好的电子商务类型,使其能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