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自传作文600字
我,xxx,一个稀里糊涂到居然问别人自己的性格的13岁男孩,甚至刚才写到自己的年龄时,我居然犹豫好长一会,我13岁还是14岁?结果靠自己的出生日期才算出来是13岁,不然岂不被贻笑大方?我到现在都不知道阴历与阳历的差别,10岁是还非不清各种辈分(实际上,直到现在我都常把侄子与外甥弄混)。
我的性格很内向,不过上学后,比以前强多了,但依然不爱说话,若在学校那另当别论了。我和同学说过的话绝对比家人多。也许是和他们没有共同语言吧。
我的头很大就像“大头儿子”一样啊。这是从出生就有的特点。听家人说,我小时候大到和我同龄的小孩子都会走了,我的头还太不起来(我觉得可能是因为那时我的脖子的力量小),奶奶说那时我的头几乎有体重的三分之一沉,天哪,我还是人吗?火星来的吧。不过长大后就成比例了,但现在我问同学有什么特点可写,他第一句话就是:头大。莫非长大了还有明显?
有一句名言说道:“命运负责洗牌,而玩牌的是我们自己!”那我这副牌是够烂的了。不但有个硕大的脑袋,还有一个老鼠的胆子,明显的比例不协调吗嘛!莫非是因为我的头大才让胆子这么小?我的记忆力不好,但有关鬼等吓人的东西我是记得一清二楚。我从不看恐怖片,因为我知道“珍爱生命,远离恐怖。”“恐怖片有害健康”。老天啊!既然您给我了一个人类的身躯,为何不能给我个人类的胆子呢?
上帝关上了我头上的门,而且锁上了,还把钥匙吞了;关上了胆子这扇窗,还用木板钉上了。
其实在我小时候未发现自己有个特点,直到现在才发觉。我喜欢把一些诗句或名言改写了。例如,“谁给我一滴水,我便还他整个大海;谁拿我一滴水,我便拿他整个大海”……其实还有很多,只是暂时想不起来了。
这就是头大,胆小,幽默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