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作文600字以上
我来到人世间已经11个春秋了,我的出生给家里带来了许多欢乐。我在温馨的家庭里慢慢地成长,从一个不懂事的婴儿长成了一个礼貌守纪律的女孩儿。一眨眼功夫,时间老人已经把婴儿时期的我带走了。
三岁那年,我被爸爸妈妈送进了幼儿园。刚开始我很开心,被那些会前后摇摆的木马、能弹到高处的皮球吸引,天天玩儿个不停。室内外的大小滑梯、秋千、蹦蹦床都是我爱去的地方。可后来,我便不高兴了,天天在爱拖延时间,不想去幼儿园。
时光飞逝,我幼儿园毕业了。望着手中的毕业照和证书,心里乐开了花。天真的我竟然以为再也不用去上学了呢。
谁又能体会到一件事的结束却是另一件事的开始――我上小学了。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那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吱吱嘎嘎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着长大的童年……”唱着唱着,就感觉这描写的太象我自己了。
童年像一幅褪了色的画,虽然有些地方已经看不出线条和色彩来了,但它的构造却一一浮现在我的眼前。
上一年级时,我还很贪玩,仿佛贪玩是一种气味,需要成长的代价才能让它消失。因此,我总是到了吃饭时,作业才做了一点点。如今,我已经上六年级了。我也有很多优点:画画、打羽毛球、骑自行车等,其中,我最喜欢画画了,我觉得它像一块变味糖,当我画得好时,很高兴,觉得它越含越甜;当我画错或画得不好时,这一颗很甜的糖就会泛起一阵酸意,一下子向嘴角扩散开去。
是不是时光老人把钟表调快了?六年的小学生活使我难以忘怀。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如果时光老人卖时间的话,我一定要买回六年时光,让矛盾和不舍不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