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的自传作文600字
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一双水汪汪大眼睛,一个微微上翘的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这就是我,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
我有许许多多的爱好。我喜欢书法,一写完功课,就立即拿出书法用的笔和纸,在桌上认真地写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一张纸就被我写完了。告诉你们,练书法还有好处呢,它可以修心养性,让人不再浮躁。我也喜欢画画,一有时间,我就拿起画画的工具,开始画画了。什么淑女呀、卡通人物呀、俊男呀……都被我画在了纸上。不到20分钟,一张纸就被我画满了,连一点儿空隙都没有了。
我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很有爱心。有一次,我看见一位乞丐很可怜的躺在天桥上,向路人乞讨。我瞅着可怜,就把身上所有的零花钱都给了他,整整10元,那可是我一个礼拜的“活动经费”。下了天桥,我闻到路边上飘来的香味,“咕噜咕噜”,肚子可真饿呀!但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我不仅有一个优点,也有一个缺点,那就是胆小十分小。去朋友亲戚家,妈妈让我向他们问好,我都不愿意开口。妈妈见我没说话,就连忙对他们说:“对不起,这个孩子胆子小,见到生人不爱说话,别见怪。”记得有一次,爸爸和妈妈都上班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家,“隆――隆――”,突然间,下起了大雨,我在房间里睡觉,听见了打雷声,吓得我躲进了被窝里,连头都不敢伸出来。这时,我听见客厅里有“嘀嗒嘀嗒”的声音,我心想:会不会是小偷来了?我越想越害怕,把被窝弄得严严实实的,也躲得越里面了。过了一会儿,我突然爬起来,壮着胆子到客厅去探个究竟,原来,是客厅时钟搞的鬼,把我的魂给吓没了,我不由自主的傻笑起来,这才放心的去睡觉了。
这就是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