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转眼间,话剧演出结束已一个多月,而我却仍然无法忘却那些点点滴滴,舞台上一盏盏耀眼的灯,舞台下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以及那些经久不息的掌声。那些人、那些事注定会成为我记忆之海中珍贵的明珠。
然而,成功的道路总避免不了曲折。排练开始仅半个月,我便开始动摇了,我们的排练费时太多,每当看着班主任皱着的眉头,看着成堆的未完成的作业时,我都想过放弃。
《茶馆》需要的演员也实在太多,每次排练总会有一些人因某些原因不能到。班主任的不情愿,家长的不支持,排练时演员的不齐,这些都让我们感到举步维艰。
那是公演前的某一天,有将近一半的同学没来参加排练,失望的老师终于忍不住,只说了一句话:“如果我们把演出只看成负担,想尽办法去推辞去躲避,排练根本不再有继续的必要了。”我思考了很久,终于明白了过来,我们怀着热爱,带着无数面试失败的同学的希望坚持下来,不就是想为那些弟弟妹妹们献上爱心吗?不就是要去享受表演的快乐吗?如果不能将自己的快乐投入进去,我们岂不是连自己的初衷都违背了?从那以后,我们下定了决心要好好干。苦尽甘来,我们终于取得了演出的巨大成功。
回看这次话剧排演过程,虽然艰辛,收获却是丰厚的,我结识了一群亲密的伙伴,为公益献出了自己的爱心,为人生画上了绚烂的一笔。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