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我们学校主持去军训。军训前一晚上,我还很兴奋,还答应爸爸得个标兵回来。
第二天,也就是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全班坐车上午出发,开始觉得挺像春游,当到达目的地时,春游的感觉荡然无存。当天下午就开始了训练,教官让我们在太阳下站着。前二十多分钟,大家都还能坚持,但半个小时过了,就有一个同学打报告:“不行了!”教官让他去树下坐一会,可我却看到教官不屑的眼神,我估计是他不喜欢这种没有毅力的人吧!其他同学见有一个同学去休息了,便也陆陆续续去休息。十多分钟下来,树下便坐了七八个同学。我当时也十分想去坐着,但却有一种信念:我不是懦夫,并且我还答应了老爸,要坚强,要当标兵。标兵可不是那种在树下休息的人就能得到的,况且还有很多人坚持着。
那段时间我想了很多:有关于红军长征的,有战士奋勇作战的,还有关羽刮骨疗伤的事迹。他们那么多苦,都能坚持下来,难道我就抗不下来吗?我猜,也有许多站着的同学,在和我想同样的问题。
大概近一个小时了,汗水顺着脸,脖子往下滴,有种虚脱的感觉!其实以前吹萨克斯,站两个小时都没什么问题,可是现在一动不能动啊!而且还在热辣辣的太阳下站着。
顿时我松了腰,背没有被打直,因为实在是太累了。结果招来教官的一巴掌。其间又有四五个同学去休息,但并没有招来教官的打嘛。我想哭,但我是男子汉,必须坚强!便把要流出来的眼泪给抽了回去。
大概有一个多小时了,这时,只剩下二十来个同学还凭意志坚持着,当然我也在其中!教官喊道:“原地休息!”仿佛重生了一般,我们都刷的坐了下来。手心里,额头上,全身上下无一处是干的,脑袋也昏昏沉沉的。但我心里却又说不出来的自豪,因为我坚持下来了!作文
日后的六天,天天如此,我都坚持了下来,还当了领队的,最后还被教官选为优秀学员。我拿着这些给老爸看,他说:“儿子你真棒!”虽然只有一句话,但却感到无比自豪!
坚强!我不是懦夫,我是真真正正的男子汉!
挑战极限!战胜自我!我越加喜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