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就像诗中说的事非经过不知难,我对于这从未经历过的事情也下意识的看轻了它,让它给我来了个猝不及防的下马威。
当我们的教官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走来的时候,我们观赏着他们整齐一致的步伐和笔挺的身形,一边猜测着哪一个是我们的教官。直到我们的教官走到了面前,我们才放弃了说话,在教官的注视下不自觉紧张起来。他是一个严肃的人,做事说话一板一眼的,在很认真的跟我们介绍了自己以后,就开始着手操练起我们来了。
第一个训练就是要我们大家走出树荫,站在太阳底下排成队列站好,虽然我们早有心理准备,但是当站在太阳下一动不动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在心里抱怨。但是看到教官也是站在太阳底下巡视着我们时,心理的不平衡倒是消失了许多。
没多久我们的连队中的部分同学就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状况,被教官送到了树荫下歇息,而我们这样还能勉力支撑的就老老实实的继续忍受着。这让我们在下训以后一个个抱怨不已,心里对军训的认知虽然还不够完整,但是经过这次训练却一下子就感受到了军训的厉害,心里顿时是一点小看的心思都不敢有了。
不过,在经过了前几天的磨合适应以后,军训倒是轻松了很多。虽然并非是军训真的轻松了,而是因为军训让我们的精神和体魄变得成熟了起来。虽然我们为此都付出了浑身被晒得黝黑的代价,但是越来越亮的眼神却告诉我们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军训之余,我们除了休息以外也依然要上课,不过上的却不是平常的文化课,而是包括国防知识、学生守则、爱国教育等等混合在一起的课程。这些平时我们可能都不会怎么正眼去看的东西,在军训休息时我们却都爱学爱看。
这些知识不仅让我们对社会对人民对国家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于我们自身所背负的使命也有了一个清晰地看法。我们是新生的一代,也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未来会成为什么样子都是要看我们的成长来决定的,若是我们这些少年强,那么国家就会强盛。
这种强盛并不只是学习,更是精神和体魄,而军训就是为了让我们明白这点,要将我们培养成全面型的未来人才,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祖国和人民。而明白了这些的我们必将投入进学习、训练中去,不让那些期待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