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小学生节约用水倡议书500字范文
你们好!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我国是一个淡水资源短缺的国家,在660多座城市中,约有一半缺水,且近年来有愈演愈烈之势,水危机正向我们步步逼近。为此,我向全校同学倡议:节俭用水,创立节水型社会。
1、宣传节俭用水的重要性,并从我做起,爱惜水、节俭水。
2、注意调节水龙头水量,并及时关水;尽量将水重复利用,如用洗衣水冲马桶、用淘米水浇花等。
3、发现水管跑冒滴漏要及时报告;遇到浪费水的行为要及时制止。
4、不向白河等水域中扔垃圾或其他污染物,坚持水体清洁。
同学们,节俭用水,造福人类,功在当今,利在千秋。应对缺水的严峻形势,我们应以高度的职责感,为人类的生存和发展,进取行动起来,珍惜、节俭每一滴水!人类失去水源,世界将会怎样但愿人类的最终一滴水,不要成为自我的眼泪!
倡议人:
20xx年xx月xx日
2022年学生节约用水倡议书示例2
亲爱的市民们:
水对我们人类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工业生产需要很多水;农业灌溉需要用水;水力发电更是要用大量的水。我们的日常生活每时每刻都离不开水,水就是我们的生命。
我们国家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很多地方的土地都沙漠化了,危及着我们的家园。北京是个缺水的城市,所以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节约用水要从我们自己做起,我向大家倡议做好以下几点:
1.关紧水龙头,不要让水白白跑掉。我做了一个小试验,水龙头不关紧,一小时要跑掉700毫升水,一天要浪费16.8升水,一年要浪费约6.1吨水。这是一个多么巨大的浪费啊!
2.节约每一滴水,把洗衣服、洗菜的水收集起来,用来冲厕所和洗墩布。把养鱼的水用来浇花,可以促进植物的生长;用淘米的水洗脸,还可以美容呢!
3.不要往河里扔垃圾等脏东西,确保饮用水的清洁。
大家赶快行动起来,想办法,动脑筋,保护我们水的资源,不要让地球的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人类自己的眼泪。
倡议人:
20xx年xx月xx日
2022年学生节约用水倡议书示例3
全国的小朋友:
原本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春天,依依杨柳轻拂水面,漾起阵阵涟漪;夏天,小孩子们在水中嬉戏玩闹;秋天,大家在河中抓鱼;冬天,结冰后的湖面更为冬色披上一层晶莹剔透的大衣。
可几年后,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工厂打破了这里的宁静,使这里变得面目全非。小河不再清澈了,上面漂满了污水;贪心的商人们为了一己私欲,使河面上漂满了鱼儿的尸体,真是惨不忍睹啊!
中国的淡水总量居全世界第四位。但由于人口多,人均占有量很少,居世界第121位,所以我国是世界上严重的缺水国家之一。我国有660多座城市,其中缺水城市竟有400多座!而且可利用的淡水资源中,有的受到了污染,导致缺水现象更为严重。
我倡议:关好水龙头,一水多用,多多向身边的朋友提出节约用水。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哪怕非常微薄,也会为节约用水做出很大的贡献。难道你想看着自己的子孙后代因为没有水喝而痛苦的死去吗?
人体的70%是水,你污染的水早晚也会污染你,把纯净的水留给下一代吧!行动起来,爱惜生命之源,关“住”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