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我校运动会于今天隆重开幕了。借此机会,我对本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参加本届运动会筹备工作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次运动会是我校体育竞技水平的又一次大检阅,也是我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又一次大行动。通过这次运动会,我们将选拔一批体育人才、培养一批体育人才,全面提高我校的体育运动水平。
地杰人灵、英才辈出。多年来,我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在参加市级各类体育比赛中,以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创造了许多骄人的成绩。“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人才出。”现在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世纪,现代的经济、科技竞争无疑将更加激烈,而这种竞争归根到底是高素质人才的竞争。
没有高素质的人,就很难应付和赢得这场竞争。所谓高素质的人才,就是指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因此,在我们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过程中,就应当充分重视学校体育在素质教育的重要作用,从而在小学生长身体的关键时期塑造他们强壮的体格和坚强的意志,为一生健康地生活、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在体育活动中,还可以充分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群雄竞争,龙腾虎跃。校运会即将拉开序幕。我相信大会的工作人员和裁判人员一定能够坚守岗位,公正执法,出色的完成本次大赛的组织和裁判工作。运动员要做到服从安排,弘扬奥运精神,勇于拼搏,勇于创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夺取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在全体工作人员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运动会一定能够办成一个“团结、奋进、文明、进取”的盛会。
最后,我预祝本届校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