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锻炼正被越来越多的人重新定义,他已经不仅仅是专业运动员的专利,而是渐渐成为人民的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成为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每天锻炼1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成为了全新的理念。
古希腊格言说:“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被誉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的顾拜旦说:“一个民族,老当益壮的人多,那个民族一定强;一个民族,未老先衰的人多,那个民族一定弱。”中国近代资产阶级改良主义者、政治家康有为说:“强国必先强民,强民必须强体。”以上格言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体育的含义,从小处着想,体育带给我们快乐和健康。从大处着想,体育关系到强国、富民、和平。培养身心健康、意志坚强、充满活力的优秀学生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校一直以来重视体育工作,把体育工作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因此,运动会的举办不仅是同学们体育水平的展示,而且是激发学生活力、展示学生风采的一个契机,是各班班风学风的一次锤炼与考验,更是一次检阅全体同学文明行为习惯、提高全体学生素质的重大活动。为了这次运动会的举办成功。
1、希望全体运动员,认真参加各项体育竞赛运动,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努力以最好的成绩为班争光。在竞赛过程中,既要顽强拼搏,又要遵守规则、服从裁判。
2、希望全体非运动员同学能发扬奉献精神,确立服务意识,发扬团队合作精神,为本班运动员做好后勤工作。
3、希望全体裁判员,尤其是学生裁判员,一定要客观、公平地履行裁判职责,为每一个运动员的付出给出准确的评价和公正的裁决。
4、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做好学生的组织工作,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行为习惯教育、保持良好的大会秩序。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衷心希望各班的体育健儿在运动场上一展雄姿,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文明,希望全体师生严守岗位,恪尽职守,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次“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高水平盛会!
最后,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