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秋天是最美好的季节,在这秋风送爽的大好时节。我们十里铺小学全体师生,满怀喜悦的心情,以精神饱满的姿态,欢聚一堂,隆重举行20xx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在此,我谨代表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向筹备这次盛会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这次盛会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慰问。
教育的宗旨就是以人为本,全面提高人的基本素质。因此,学校在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始终坚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认真实施新课程标准,我们特别注重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我校是体育大校,平时注重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实施素质教育,认真落实阳光一小时大课间等体育活动,近几年,更是多次在市级、区级体育竞赛中都取得了较优秀的成绩。
学校举办这次运动会,正是对平时学生体育活动的一次大检阅,一次大验收。我相信,我们的运动员同学一定能在这次运动会上大显身手,充分展示自己平时刻苦训练的成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我也希望,通过这次运动会更进一步推动我们学校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让同学们学会健体,学会强身,真正成为不但学习好、更要身体棒、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一位名人曾经说过:风采来源于精神。那么运动真正的风采理应来源于拼搏,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和那种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品质。
还记得奥林匹克的口号吗?更高、更快、更强,正是因为有了动力,才让我们的运动变的精彩,变的绚丽,变的引人。大家记忆尤新的永远是最有风采的一面,乔丹的灌蓝,巴乔的射门。这所有的一切都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一种精神的存在,那是勇攀高峰的精神,那是不断超越的精神,更是人类挑战极限的精神。
除了超越的精神外,还有一种风采感动着我们,那是运动最本质的品格,也是人类在竞争中的最真实,自然的情感流露。那是一种团结奋进的精神,它让本来残酷的竞争带上了人为的印记,捎上了一片真情。它让运动除了成绩外多了一种品质值得歌颂,相信那才是最感人的东西,它长存于我们运动史,深烙在我们思想中。
为了成功地举办这次运动会,下面,我对大家提几点要求和希望:
1. 希望全体运动员,认真参加各项体育竞赛运动,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和技能,努力以最好的成绩为班争光。在竞赛过程中,顽强拼搏,服从裁判。
2. 希望全体同学能发扬奉献精神,确立服务意识,为全体运动员做好后勤工作,为他们的运动竞赛加油鼓劲,发扬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