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是特殊的一年。中国,作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必将会发展的更快,变的更强。自从申请奥运会成功后,中国经历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奥运会的召开必将会使每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当代中国的有志青年,我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报效自己的国家。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男孩。大胆心细是我的优点;性格豪爽是我的个性。正因如此,我有许多的朋友。他们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帮助了我很多很多,我相信他们是我一生都享受不尽的财富。乐观和宽容是我人生的两宝。乐观让我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它让我笑着去面对一切;宽容让我豁达、宽恕朋友的无心之失,让朋友和我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在人生的航船上,我紧握宽容和乐观这两大风帆,它将会在我踏入社会时给我帮助,让我更快的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同时,我也有我的理想、我的追求,追求我所喜欢的,有时候我的朋友赞同我,鼓励我;有时候他们会劝我不要那么独特,“随波逐流”也许会比较好,但是我仍坚持自己的目标,因为我知道,我的追求不是固执,我的目标是正确的,如果我放弃了自己的追求,扼杀了自己的理想,那么成功将与我擦肩而过。并且,如果我事事“随波逐流”那么,它将会使我缺乏主见,一旦那样,我必将被社会中那些千变万化的潮流所淹没。我知道没人愿意那样,同样,我也不希望自己最后会变成那样。作为职业中学的我们,与普通高中的学生相比感到些许的卑微,我们的文化基础差,所学的内容也很少,同学们的成绩也良莠不齐,但我们也有我们的长处,我们学习专业理论、专业技术,毕业时即能达到中等职业水平。对口高考比普通高考的试题也相对简单,我们也有机会考上大学,也能凭借所学的技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清楚目标,明确理想
出生在农村的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农民的不容易,深深地感到了贫穷的滋味。我梦想着自己办一所大的企业,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带动我们村以及其他村的发展,让他们脱离贫穷,走向富裕,尽自己的最大能力为社会,为国家尽一份力。
目前,我在一所职业学校就读,虽然这所学校是一个县级学校,但它的师资力量雄厚,设施齐全。我所学习的机械加工专业还是学校的骨干专业,每年的毕业生供不应求。它属于重工业,其分支有车床操控及维修、数控车床、机械加工等。由于机械行业的重要性和庞大规模,它需要一支庞大的专业人才队伍。今后一段时间内,机械类人才仍会有较大需求。具有开发能力的数控人才将成为各企业争夺的目标,机械设计制造与加工专业人才近年供需比也很高。这就说明我的选择是对的,我一定会在这个领域有所发展的。高中毕业能达到中等职业技术水平,而现在的职业竞争非常激烈,拥有更高的技术等级和知识水平更能够在竞争中占据主动。我的志向是好好学习,考入大学在竞争中给自己增加取胜的砝码。
制订行动方案
第一步(xx年—xx年):这是我在高中阶段的黄金时期,我会利用这段时间,努力打好文化基础,学好专业知识,力争在高中毕业前考取中级钳工证书,考入河北师范大学,我计划选择的专业是数控专业,因为我对这个专业的认识并且因为我的专业老师在这方面有很高的水平。第二步(xx年—xx年):进入大学深造,努力学习,掌握先进的职业技能,学习机械专业相关的知识,加强各方面素质的培养。力争在大三上半年考取高级钳工证书和数控车床证书,将自己培养成为专业突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第三步(xx年—20xx年);进入一家有相当规模的公司锻炼自己,将自己学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首先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技术人员,同时学习管理经验,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并积累资本,分析市场,为自己创业打好基础。
第四步(20xx年—?):利用所学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创办一家自己的企业,进行来样加工,从小到大,稳步经营,搞信誉化创业,使信誉深入每个人的内心,同时打造自己的品牌,积累资本,为公司做强做大作铺垫。招募周边的群众为工人,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停止梦想,开始行动
梦想毕竟不是现实,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必须去拼、去闯、去努力,才有可能成功。只有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选择好适应自己的职业是事业成功的开始,而事业的成功才是自己人生价值的体现!我很清楚的知道,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没有平坦的路可走,但是我从现在开始就做好心理准备要奋斗就要付出,不管是平坦的大路还是铺满荆棘的小路,无论如何坎坷,我都将勇敢的面对,克服一切困难走下去。既然选择了,就不言退缩!“海阔凭鱼越,天高任鸟飞”,用心张开无畏的翅膀,去尽情畅游在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我相信“有志者,事竞成”,只要我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充分发挥我的潜能,施展才华,就能成就事业,实现我的人生价值,回报祖国,回报家乡。振奋精神,鼓起勇气,用心去谱写你的职业生涯,握紧自己的双手对自己说:努力!迈开你的脚步,用自己的汗水去争取生命的辉煌,走向你璀璨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