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人都成为雷锋
3月5号是个特别的日子,是“学雷锋纪念日。”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特别地心奋,内心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我的愿望就是希望人人都能成为雷锋。
对此很多人都不屑一顾。他们都嘲笑我幼稚,他们都说:“现在的世界是个物质的世界,人人都在追求物质利益,谁还会做这样的傻事呢?”
果真如此吗?我不由得陷入了沉思。于是我睁大双眼。努力地去搜寻身边的人和事,我发现: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我们的母校—东升高中,近几年来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它的发展历程中,有一个人始终在关注着她在支持她,这个人就是粱耀先生。梁耀先生是东升旅港同胞,出身贫寒,闯荡香港几十年,好不容易才积蓄了一些钱财,但他却将其中的大部分钱财捐给了家乡,用以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我们的母校在建校的时候,他就捐了两百万!而他自己却省吃俭用,过着简单朴素的生活。梁耀先生没有读过什么书,也许他连雷锋的名字也没听说过,但他那种舍己为人,乐于奉献的精神不正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吗?现在梁耀先生虽然离我们远去了,但他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也许,有人认为有钱人才能有能力学雷锋,穷人连自己都顾不上,哪有办法学雷锋呢?真的是这样吗?请看下面的例子:
林秀贞是湖北省的一位农民,自己的生活也是十分困苦的,几乎需要政府的救济,但她克服了种种困难,30年如一日,像女儿一样赡养了6位孤寡老人。一个家境贫寒的农村妇女,能够几十年如一日的赡养6位原本和自己毫不相关的老人,靠的是钱吗?不是。靠的就是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
也许有人又会说:“那我们学生是否和成人一样有能力学雷锋呢?”答案是肯定的。近日,我校为帮助谢文静老师做手术开展了一个捐款活动,每个人都非常踊跃。平时连吃雪糕也舍不得买的人,这次都居然捐了50块钱。虽然钱不多,但足以体现一种精神,一种令人感动的雷锋精神!这也说明,雷锋精神早已在我们的心中扎下了根。
看了以上的事例,你还会说学雷锋是有钱人的专利吗?学雷锋是成年人的本事吗?只要你有一颗赤诚的奉献之心,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雷锋。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干旱的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其实成为雷锋真的并不难,只要我们都拥有一颗爱心,一颗奉献之心,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