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他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的一个贫穷家庭里,7岁变成了孤儿;他1940年12月18日出生,却与1962年8月15日意外去世;他只活了22个年头,却被人被称赞: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是人民解放方军战士,是平凡而伟大的士兵,是激励一代又一代人的道德光辉的闪耀人物。
他就是被毛主席题词要学习的榜样雷锋!
暖春三月,雷锋的实际撒遍了没一个街角巷口,雷锋的精神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雷锋的螺丝钉品质家喻户晓,感染着每一个善良的人。也许雷锋的事迹是可以复制的。但雷锋那颗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心却无法复制。雷锋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可他的灵魂尚在人间,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去学习。
学习雷锋,做有道德的人。这是一个倡导,却并不是一项任务。有些人知道雷锋的感人故事,却从不无做好事;有些人只在听过雷锋这个名字,却默默无悔的在做像雷锋一样的事。人之初,性本善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过《三字经》的这句,意思应该就是人在刚出生还很小的时候,没有受到外界的熏陶,本性是善良的。每当读完这句话是,我心里总是会想:是环境污浊了人的思想,还是人污浊的环境的好坏。
学习雷锋,做有道德的人。再次写出这句话,脑海里空白了许久接二连三的又涌现出一个个当代雷锋:肉串慈善家阿里木江哈力克,热情公益的90后大学生麻袋哥们,用爱托起生命的最美妈妈吴菊萍这些人原本没有法律义务去做那些事,即使在做过之后也不一定被人知道、称颂,甚至会被认为不正常可他们得到的却在指引着,闪烁着人性的光辉,可能在他们眼中,这只不过是些举手之劳、力所能及、本能反应、不值一提的小事。就像雷锋一样,在做自己认为的小时,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为社会增添动人的风景。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不是一滴水,你会放弃对土地的贡献么?如果你不是一线阳光,你会忘记对光明的追求么?你只是社会中的一个人,你是否还留有雷锋一般的道德?
学习雷锋,在几十年前曾有他用阳光一般温暖了我们,那么在几十年后的现在,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不一定要时时刻刻的做好事,而要在心里树立这样的想法:别人如果需要我,我就该义无返顾的帮助他们。几十年前的世界里,只有一个叫雷锋的榜样时时刻刻温暖身边,但只要我们人人都有这样的想法,相信在未来会满世界都是雷锋的继承者在用比阳光还温暖的心灵装扮这个社会。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雷锋精神值得我们传承下去,雷锋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一起用行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让道德无限的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