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雷锋精神伴我行》。
雷锋这个名字对我来说既模糊又清楚,模糊的是他的往事我无法看到,清楚的是他的精神却始终在激励着我。当三月的春风吹绿大江南北之时,我总会想起雷锋这个名字!雷锋是一个为人民服务永不停息、全心全意的人。他一生的爱好就是为人民做事,并且从不留下姓名。
雷锋叔叔虽然离我们远去了,可他的精神,却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几十年来,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许许多多的人们在努力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传承着雷锋叔叔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
你看我们的老师,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不知批改过多少作业,不知有多少个夜晚在忙碌。在他们的教导下,我们懂得了怎样做一个有抱负的人,一个高尚的人;在他们的教导下,不知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他们正如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我们的老师不正是雷锋的传人吗?
再看,那些把马路打扫得干干净净,让我们心旷神怡的清洁工。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寒冬还是酷暑,他们都按时到达劳动岗位。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做着城市的美容师,任劳任怨,毫无怨言。他们,虽然做着最平凡的工作,但他们兢兢业业,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这些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不正是雷锋的传人吗?
虽然我们现在还小,不能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可以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我们可以帮助小同学提起沉甸甸的书包,可以帮助老师把沉重的作业搬到办公室,可以在雨天为同学撑起一把伞,可以弯腰捡起一片纸屑,可以起立为需要的人让座;可以扶起摔在地上的小朋友??用我们的爱心、真诚和善良去帮助别人、关心别人,我们同样是雷锋叔叔的传人,你们说,对吗?
同学们,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