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演讲稿
一盏不灭的灯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叫梁秋怡,很荣幸代表一(4)班在这里参加这次比赛,我和其他参赛者有一点点不同,虽然我也是高一的学生,可是我违反校规比较多,因此比较出名。在座的老师们大概都记得我吧。很高兴又见到了你们,很不幸你们又见到了我了。又是阳春三月,春潮涌动。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出现在我们脑海,他就是雷锋。在这个雷锋渐行渐远的年代,我不禁有些伤感,正因为伤感,我呼唤雷锋精神!我们的生活不能没有雷锋精神!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一盏不灭的灯》。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时候,为自己碌碌无为而悔恨,为曾经虚度年华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他,与个人主义彻底对立,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忱,不愧是共产主义战士的典型!
我们不应该忘记他。任何时候,他都是我们的榜样,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雷锋精神。我们应该理解他、尊敬他。雷锋从来不会离开我们,而我们却曾几度远离了他,无论我们的生活多么丰富多彩,我们永远也不能缺乏雷锋身上那种对他人和世界的关怀与爱。雷锋应该永远属于中国,雷锋精神应该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应该有的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们的国家才能进步,我们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他曾经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体,才有力量。一块木板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因为它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发扬这种“钉子”精神。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
学习他渴求知识、发愤学习的“钉子”精神,自觉培养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学习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用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挤出一个完美的自我。
啊!雷锋,一个不朽的名字,他那不可磨灭的美好形象,将永远是一盏不灭的灯,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时代需要雷锋精神,让我们唱响更加雄壮的雷锋之歌,让雷锋精神之花开遍神州大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