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位解放军,他出生于湖南省望城县一个贫穷农民家庭。7岁沦为孤儿,在穷乡亲的拉扯下,挣扎着活了下来。他出生的很不易,然而他的一生却只有22年。22岁时,他不幸因公殉职,永远离开了无数敬爱他的人们。
尽管他的幼年很坎坷,尽管他英年早逝,但在这22个年头的短暂生命中,他用他的力量,温暖了无数人的心。
也许他只是一缕阳光,他也为照亮黑暗而奉献了自己的全部;也许他只是一滴水,但他仍旧孜孜不倦的滋润着每一寸土地;也许他只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但我相信,他用他的一生坚守了自己的岗位,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是的,他就是雷锋。
转眼之间,20xx年的日历已经翻到的最后一天,而在这冬末初春的日子里,雷锋曾温暖了无数人的心。人们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毛主席说:向雷锋同志学习!
而雷锋自己却说自己是个傻子,因为他不怕吃苦不怕累,他也把自己比作是一枚钉子,因为他肯钻研肯探究。我想,他就是现实社会中的英雄。
或许大家会觉得,雷锋的那个时代距离我们已经实在太过遥远了,毕竟雷锋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人物了。也有人或许会认为,雷锋精神难以接近。是的,雷锋精神是很伟大,但并非高不可攀;是很神圣,却是能让每个人都触摸的到,雷锋精神也很平凡,很细小,它一直闪耀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
为班级里的卫生角献出几卷垃圾袋,随手拾起地上掉落的纸屑,甚至用微笑去面对每一个人,让别人心情愉快,这也是雷锋精神。当然,我们也可以在星期六,或者在自己的课余时间里,同团支部一起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志愿者服务,社区服务,看望孤寡老人,或者探访退休教师等等。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力量。我愿相信,雷锋精神一直都不曾消失,他一直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熠熠闪光。雷锋精神始终与我们同行!
三月的阳光即将洋洋洒洒的铺开。在这温暖的世界,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力量,温暖每个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