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演讲稿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与时俱进》。阳春三月,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又到了,人们开始以各种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雷锋精神总是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再融进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精神世界带来温暖的气息。
几十年来,雷锋形象在人们心中扎下了根,雷锋精神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他变成了一颗珍贵的火种,代代相传。雷锋在牺牲的时候年仅22岁,他的责任感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舞着我们。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学生,更应该向雷锋叔叔学习,培养“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责任感,并把雷锋“刻苦钻研,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扬光大。
同学们,让我们来反思一下,在学习中你是否一遇到困难就回避,作业是否独立完成,考试是否做到诚信;生活中你是否主动关心过你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呢?是否自觉的拾起地上的果皮纸屑,是否积极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呢?好,不要以为只有走到街头,深入社区才叫学雷锋,身边的点滴小事同样能反映出你的闪光心灵。
同时,我们还希望看到更多的学习好并且学有余力的同学能够主动帮助身边学习不如自己的同学,形成“一帮一”或“多帮一”的结对局面,一起努力共同实现学习进步,这也是学雷锋精神的体现。
同学们,让我们今后:对待同学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自身缺点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毫不留情”,把雷锋精神中所包含的人格的自我修炼,美好、温暖的人际关系,在我们的生活中,希望我们个个都是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