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从检查视力开始的。
我上一年级的时候,老师给我们查视力,我们每个人都很紧张。那时,我以为0。1是最好的,2。0是最差的。我们班的人很多,所以排了好长的队。我因为害怕和紧张,把自己排在了最后一个。排 在最后一个有什么用呢?该来的总会来的。
到我了,一位年轻的老师给了我一个挡板,让我先挡住右眼。我挡住了右眼之后,那位老师就开始给我指。从最大的开始到最小的,我都认真地对待。经过一番紧张又激烈的战斗,我终于查完了 。
没过一会,老师开始公布视力。老师一本正经的说:“某某某左眼0。8,右眼1。0,某某某左眼0。6,右眼0。8、”终于到我了,老师满脸欢喜的说:“孔羽西左眼1。5,右眼2。0!”我的 心一下从头顶凉到了脚底板。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满脸欢喜、绝望、悲哀。我真想让回家的路永远走不完,可是那是不可能的。
到了家,妈妈问我视力是多少,我不高兴的说:“最不好了,才1。5,2。0呀!”妈妈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我不明白的问:“1。5,2。0不是最不好的么?”妈妈狂笑,等她笑够了,才说:“我的傻孩 子,0。1才是最不好的,1。5,2。0是最好的。”我恍然大悟,不好意思的笑了一笑。
你说我傻不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