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阅读国旗下讲话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文明守纪,从我做起》。
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在校园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天。作为虎岭小学的一名学生,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讲文明,守纪律。
荀子曰:“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可见文明守纪的重要性。其实,文明守纪离我们很近很近,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它是在遇见老师时的一个微笑、一声问候;是在看到同学需要帮助时及时伸出的援助之手;是上课时的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是考试时的认真答题、严守考纪;是生活中的讲究卫生、穿戴得体;是校园中的文明礼貌、爱护花草;文明守纪其实很简单,就彰显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等着我们去创造。让我们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古训,铭记倡导的“八荣八耻”要求,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真正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小学生,做一名堂堂正正的虎小人!
红旗飘扬,国歌雄壮,在这庄严肃穆的场合中,让我们时刻牢记:走进虎小门,就是虎小人,虎小荣辱,我的责任,今天我以虎小为荣,明天虎小将以我为荣!
我的国旗下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