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人类最宝贵的无形资产,能够说成功从微笑开始如果你能用心利用这种笑的手段,则可医治因失败而产生的悲观和心理的紧张,甚至可将其抛得无影无踪,从而赋予你更多的勇气和力量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利用微笑鼓足勇气。微笑是治疗“信心衰弱症”的最佳药方。但许多人还是将信将疑,他们在恐惧的时候,也从未试图微笑过,一个不会微笑的人是难以想像的。
微笑会战胜恐惧、赶走忧虑,也会击垮你的依靠情绪微笑会使你觉得“幸福的日子又回来了”。但是必须要充分自然地笑,半笑不笑或皮笑肉不笑均不能表示你的善意。笑至露齿,这种充分自然地笑,这种充分的微笑才能取得最佳效果。
微笑是指由内心产生出的绝对真诚的微笑,一个大公司的经理曾说过:“一个拥有纯真微笑的小学毕业生,比一个脸孔冷漠的哲学博士更有用,因为微笑是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公司最有效的商标,比任何广告都有力,只有有深入人心。
许多人在怏怏不乐时,就会跑到游乐场所调剂一下情绪,同样,如果在忧郁的时候,读一读身旁的漫画或幽默小说,开怀大笑之后,会使自己恢复优越感或自信心。
在自己恢复优越感与自信心的同时,笑就是胜利的表现,或者说是一种子选手优越感的表现。运动场上的胜利者,常常面带微笑,这是因为他这时陶醉在优越感里。当我们观赏滑稽故事或相声时,也都会被逗得哈哈大笑起来。
要记住,不管怎样都不要轻易放弃笑的力量。如果实在创造不出这样的气氛,你能够多看看书报,你不愉快的情绪常会因阅读幽默小说或漫画,而在不知不觉中开朗起来,这样,你的斗志也会振奋起来。
心灵感悟:微笑是人类最宝贵的无形资产,一个真正的笑脸远比仅仅治疗你的不良感觉有用得多。一个真正的微笑,能够融化别人对你的反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