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两滴……那豆大般的泪珠,打在我睡梦中的脸上。慌忙睁开眼睛,原先是妈妈正满脸泪水的望着我。妈妈哭了,妈妈居然为了我哭了,我有点不敢相信自我的眼睛。
一向以来,我总觉得妈妈是那么的偏心。她只爱弟弟,什么好玩的,什么好吃的,都是弟弟的,我只是家中受冷落的“灰姑娘”。于是我开始怨恨妈妈,疏远妈妈,不愿意亲近妈妈。每当我倔强而又任性的冲着妈妈发脾气时,总能听到妈妈那无奈的叹息,看到妈妈眼中饱含的泪水。这时更恨妈妈说我是不懂事的丫头。
妈妈见我睁开眼睛,慌乱的拭去腮边的泪水,低声的说:“孩子,没事。妈妈……只想好好的看看你……”。说完,妈妈站起来,转身走了出去。
刹那间,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一下子都涌上了心头。妈妈真的不爱我吗?我闭上眼睛,回想着那一幕幕,不禁问自我:是谁为我准备好了丰盛的早餐?是妈妈!是谁在风雨中给我送来了雨伞?是妈妈!是谁在我生病时带我上医院的?是妈妈!又是谁总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出现的?也还是妈妈!……可我却埋怨妈妈不够爱我而远离了妈妈,不愿让妈妈多瞧我一眼!正因为这样,不明白多少次,妈妈为了能静静看我,而守在我熟睡的床边?我的心好像被针扎了一样,泪水也抑制不住的涌了出来。
望着妈妈离去的背影,她显得那么的瘦小,脚步也有些缓慢。我想因为我的不懂事,此时的妈妈也是满脸的泪水吧。是呀,天下有哪个母亲不爱自我的孩子,只因为我长大了,妈妈把爱藏得深一点,我却不能理解。此刻我才明白妈妈那无奈的叹息的沉重,才懂得那双眼饱含泪水的深情。
我从被窝里爬了起来,跑出去紧紧的抱住妈妈,任凭泪水不住的滑落。“妈妈,我错了!我再也不会不理您。妈妈,原谅我吧!”我泣不成声的说。妈妈用那粗糙而有温暖的手,为我擦干了泪水:“傻孩子,妈妈怎样会怪你呢!你永远是妈妈的心肝宝贝。只因弟弟年纪小,妈妈得把更多的精力花在他的身上。”妈妈虽然笑着,可她却是满脸的泪花。我想这应当是妈妈幸福而激动的泪水吧,也在心里暗暗的发誓:再也不能让妈妈为我悲痛流泪了。
那个晚上我紧紧的偎依在妈妈的身边,甜甜的做了一个梦。梦中的妈妈笑得那么的开心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