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阅读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尊敬师长》。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老师,就像燃烧的蜡烛,用知识之光照亮学生的心灵,直到生命的终结。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尊敬师长的优良传统。作为新中国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也做出了好的榜样,更是给我们留下美谈。毛泽东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却始终尊敬自己的老师。1959年,毛泽东回到了阔别32年的故乡——韶山,请韶山的老人们吃饭。毛泽东亲自把老师让在首席,向他敬酒,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敬意。
是的,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写好历史的续篇,这样才无愧于辛勤培养我们的老师,无愧于我们的伟大时代。
我们尊重老师,因为他们默默地、无私地奉献自己的一切。他们不分白天与黑夜、严寒酷暑地忙碌着,日复一日,根根银丝爬上了他们的双鬓,而他们传授的丰富知识却为我们指明了人生的道路。
老师的职业既平凡又伟大,是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在我们人生的扉页上撒下一片片光明,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架起了一座座彩虹般的桥梁。我们要听从教师的教导,不辜负老师的期望,以实际行动,刻苦学习,养成良好的品德,增强体质,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把自己锻炼成为祖国的栋梁。
同学们,老师为了我们的成长,精心备课,认真批改作业。课堂上循循善诱,耐心辅导,尽心尽力,既教书又育人。为把我们培养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新一代而废寝忘食,日以继夜地辛苦操劳,忘我工作。处处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像蜡烛一样,燃尽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乐章。我们要尊敬老师,尊重老师的辛勤劳动,把老师视作父母,像爱父母一样热爱我们的老师。有些同学却不懂得珍惜这一切。平时,我们做错事,受了老师的批评,有的同学不服气,竟在暗地里骂老师,在老师背后说他们坏话。要知道,老师批评我们,教育我们,可是在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呀!可有的同学就是要跟老师顶撞。你们知道吗?每一次,当老师看见一些不听劝告,不听道理的同学。心里是多么伤心呀!所以,我们应该尊敬老师,上课专心听讲,独立思考,积极举手发言,认真完成作业,支持老师的工作,这将是老师最大的欣慰。
尊师重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不仅仅是教师节才有的专利,而是落实到日常生活中。许多同学在教师节给老师送上贺卡以表心愿,其实,尊师不在于这些,而在于我们同学的头脑中,是否时刻都有这样一个意识,在于是否将这种意识溶于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中。在此,我代表大队部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希望你们在课堂上,用专心致志的目光表示出对老师的理解与支持;在校园里,用文明的语言表示出对老师的尊重与敬仰;在生活中,用彬彬有礼的行为表示对老师教导的回报。
让我们衷心祝愿我们敬爱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最后让我们再说一声:您好!我们敬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