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依然忘了是在哪里读到的这段文字,但着实被作者那“平凡而美丽”的感觉所震撼。向那作者也必须有着向野菊般宁静的生活,虽然可能并不出彩,但肯定耐人寻味。因为作者偶尔会停下来,去发现哪怕只是小小的一丝完美。
自从上次和雨的邂逅,我这个所谓的宅女也开始喜欢往外跑了,毕竟我也是个凡夫俗子,但绝对不能做井底之蛙!
午时,我漫无目地的出了门,来到附近的一个公园里。秋冬交替,风儿吹得梧桐抖落片片残叶,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完美弧线。很喜欢落叶未着地的瞬间——那是一种永远未完成的进行时。
因为是双休日,公园里人很多:谈恋爱的,带小孩的,晒太阳的,信步逛公园的,他们在草坪中或坐或躺,疏落有致,在小径上或走或停,恬然自始。忽然觉得,这时应捧一杯香茗,再翻看那些清新淡雅的文字,外加缓缓流淌的音乐,篮板我度过整个午时。这样的时光,悠闲得近乎奢侈。觉得这样很好,因为,简单就好。
先人曾说:“世上不乏美丽,只是我们少了发现美的眼睛。”我却不以为然。
此刻,生活节奏如此快,又有谁有时间去发现美丽?最多,也就仅有那么几个靠“精神”来生活的人吧?!
幸运星很美,对吗?
三叶草很美,对吗?
日落很美,对吗?
生命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很美,不是么?但,你有没有发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