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榜样就在我身边”。
谈到榜样,同学们可能会想到历史英雄、中外名人,其实榜样并非可望而不可及,在我们的校园里,处处闪耀着无数的榜样,他们就在我们身边。
这里我想给大家讲一讲我亲眼见到的小事。在上周的星期一中午进校时间,我看到这样一幕:同学进校时,一些包装袋也跟随着同学们的脚步进入了校门口,当我想去捡起来的时候,校长正好进校,看见地上的包装袋,很自然地把包装袋捡起来来,丢到垃圾筐里。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在我们老师同学的身上上演,我有时不知道那个同学是哪个班,也不确定是几年级,也或许这位同学自己都已经不记得自己做过这样一件事,但就是这样一件前后只有两秒钟的小事,这样一个看起来不经意间的动作,体现出的是对学校负责的主人公意识。
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任何人的身上都能找到他可贵的品质:同学中有关心集体的,文明礼貌的,乐于助人的,爱护环境的,讲究卫生的,拾金不昧的,热爱学习的,刻苦训练的,爱好音乐的,喜欢画画的等等,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优秀的品质都是我们身边的榜样。
榜样好比人生的坐标,成功的向导。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有一颗懂得欣赏的心,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我们就会发现更多身边的榜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