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
今天是12月10日,昨天就是12月9日了,很荣幸能与大家一起来缅怀《一二九爱国运动。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珍惜美好生活,弘扬爱国热情”。
当我们在这温馨的校园,体会学习的快乐,大家可否想到了77年前的12月9日,全中国人,特别是风华正茂的学生们,还在为中国的解放而斗争着!。
国民党蒋介石的愤懑都迸发出来,开展了抗日救亡斗争,掀起了“一二·九”运动。
“一二九运动”是在中国共产党组织和领导下的一次伟大的抗日救国运动,也是一次伟大的学生爱国运动它永垂青史,刻在中国历史的丰碑上。
今天,站在国旗下,让我们怀着景仰的心情,共同回顾76年前那个不平凡的日子,缅怀那些投身民族救亡运动的爱国青年。我们要永远铭记那段历史...(那就是)青年学生们因爱国而走上街头,为争取祖国的独立、不做亡国奴而努力着的历史。 正义、热爱祖国是人类永远赞扬的美德。今天,虽然没有战争,但我们还是要继承“一二、九运动的精神”,把无限的激情投入到学习中,我们要用持之以恒的信念去战胜任何难题。我们要用“拼搏、勤奋、创新”武装自己,将“尊重、诚信、合作”作为我们处世的原则。
同学们,从对1935年12月9日的回顾,再回到我们的校园,难道你不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安定的环境中而感到幸福吗?在这里,我们可以无限的张扬自己的个性,发展自己的兴趣,可以安心的汲取知识,大可不必为战争而苦恼;不要总说你苦,不要总抱怨学习的繁重;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生活原来是这么美好!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可以不好好读书呢。同学们,让我们踏着先辈的足迹,努力学习,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更加美丽。
作为上塘中学的师生,我们应努力做到:“今天,我以上塘中学为荣;明天,上塘中学以我为荣”!。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