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感恩教师”。
金风送欢笑,丹桂花香飘。亲爱的老师,明天就是您的节日。
有师者严而肃,几十年如一日,在揪耳朵的玩笑中,道尽了半生对学生的热爱;有师者亲而近,一个个四十分钟,一个个定义域的问题,泼洒出对事业的热情。一个个几何命题在你们手中得解,一个个人生哲理因你们而牢记心间。文化课上的循循善诱,体育场上的激情呐喊。你们用一个个感动人心的瞬间表达出对工作的热爱,对我们的关怀。
方丈讲台是你们的人生舞台,三寸粉笔是你们的人生画笔。你们不是大浪,却能伴我们细水长流;你们不是高山,却能助我们“一览众山小”。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种树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纷飞的粉笔沫染白了您的双鬓,清脆的铃声苍老了您的容颜。您是春天的阳光,每一株小草都沐浴过您的温暖。您是久旱的甘霖,每一颗禾苗都品尝过您的甘甜。您是澎湃的大海,胸怀宽广,容纳百川。您是导航的灯塔,照耀暗夜中的每一艘航船。 别人从生活中捞取名利,您只能收获花香。您的黄金是早晨的太阳,你的银子是十五的月光。但您依然快乐的吹着口哨,自豪这桃李芬芳。
同学们,感恩教师,并不需要我们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的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遇见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句礼貌的“老师好”,也是感恩;放学后,向老师挥手说一声再见,这依旧是感恩。
感恩老师,给我顽强的翅膀,飞向那知识的海洋,让书伴我成长;感恩老师,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走向那五彩斑斓的人生风景线,让灯点燃快乐的火种;感恩老师,给我无限的前途和光辉,使我的明天繁花似锦,让我走向光辉的未来。
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令人崇敬;更有人说,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在教师节这美好的日子里,满园的百花都为您盛开,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习坎学子,向所有在习坎园辛勤耕耘的园丁们,送上最衷心的祝愿与最诚挚的问候:亲爱的老师,您辛苦了!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