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老师国旗下讲话稿月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学习”。
青春见证努力,微笑期待成功,上周四、周五,我校举办了“临清三中第13届秋季田径运动会”。经过一天半紧张、激烈、精彩、公正的比赛,本次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运动会充分展示了临清三中全体师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
在运动会中,运动员们不负众望:“重在参与”展现的是你们积极的状态,“为班争光”蕴含着你们的集体主义情怀,“虽败犹荣”更是深含着你们乐观向上的情操。运动员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永远是朝气蓬勃、永不言败的战斗豪情。未参加比赛的同学当中,有许多同学主动担任着这次运动会的志愿者,他们的任务也是非常艰巨的。操场上到处都留下了这些同学们无私奉献的身影。他们为运动员送茶端水,为运动员嘶声呐喊,及时捡拾垃圾,通过广播传达祝愿和鼓励,同样是运动场上一道动人风景。
虽说比赛结果成败难料,但这场运动盛会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我们的付出都在这里得到肯定和兑现。体育精神,是一种自我超越精神,战胜自己、超越自我是体育精神的深刻内涵,在刻苦训练中磨砺自己的意志,在比赛中挖掘自己的潜能,在我们认为我们完成了自己平时无法完成的比赛的时候,这就是一种战胜自己、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是一种团结协作的精神,比赛时,热情的鼓励是运动员们拼搏进取的动力,比赛后班级同学的搀扶,失败时听到的一句句温暖的安慰会让再坚强的人也感动万分。
结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我们的智力、体力得以平等竞争,在竞争中透出我们执着、自信的精神。我们为获胜者喝彩,我们也为失败者鼓掌。在运动场上,为别人喝彩,被自己感动;在运动场上,我们证明自我,让生活更丰富,使生命更精彩。此次运动会在带给我们欢声笑语的同时,也让我们在竞技中成熟,在拼搏中成长。一句话,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体育锻炼的舞台是人生大舞台的一个缩影,虽然运动会已结束,但我们的体育锻炼不能停歇,要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在这里我也希望每一位同学至少要有一项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项目并坚持不断的去锻炼,以便使每一位同学都拥有强健的体魄,并在运动中收获快乐,真正体会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体育比赛是短暂的,而学习的道路却是漫长的,我们更需要把运动场上这种坚忍不拔的拼搏精神发扬到日常学习生活中。运动会后,我们又将迎来新的挑战——高一高二年级下周将迎来重要的期中考试;高三的同学们正在积极备战高考的路上挥洒汗水,这一切都要求我们继续发扬拼搏精神,让我们抖擞精神,努力争先,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和老师!用最好的努力焕发出青春最绚丽的色彩!
最后祝愿我们三中的明天更美好,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同学们学业有成!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