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好!
刚才,我们表彰了被评为20xx 学年第1学期少年之星的29位同学,他们在勤学习、讲安全、守诚信和求上进等方面表现突出,是同学们身边的榜样。本学期,还有叶素芬、柳沙沙同学在江滨小学教育发展联盟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上取得第三、四名,周雅洁、叶素芬分别在江滨小学教育发展联盟第二届书法比赛中获得二、三等奖,蔡娅妮同学获得党在我心中征文县级一等奖。还有遵守纪律、听从教导、学习认真的同学们,请允许我代表全师,向一学期以来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同学致以真诚的祝贺!
同学们,所有成绩的取得,与你们勤奋学习、不断进步分不开,更与老师的耐心教导、辛苦付出分不开。在这里,让我们向一学期以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各位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
斗转星移、春华秋实。 20xx学年第1学期在我们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回首过去的一学期,学校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德育工作多措并举,队伍建设落到实处、后勤工作服务到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看到的是全体教师为促进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而无私奉献的身影;看到的是全体同学积极向上、健康成长的足迹。
在本次期末测试中,有的同学取得了好的成绩,希望你们不要骄傲,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有的同学可能没有考好,也希望你们不怨天尤人,不灰心丧气,要查找原因,迎头赶上。
20xx 学年第1学期即将过去,成绩也只能代表过去,希望全校师生再接再厉,不停止拼搏奋斗的脚步,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下学期取得更大的成绩!
1、过一个平安的寒假。寒假里同学们单独在家的时间多,自我保护,安全第一的意识必须加强,不管你外出活动,还是在家,一定要牢记“安全”两字,外出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乘车时,上下车特别注意安全,不骑自行车和电瓶车。在家不做有危险的游戏,在没有家长的陪同下,不要外出玩耍,更不能独自到河边游玩。春节期间,严禁不在父母监护下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发生危险情况。五防两节约要牢记在心;即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事故、防煤气中毒,同时还要做到节约用水、节约用电。遇到紧急情况要沉着冷静,多动脑筋;独自在家,要锁好防盗门,不给陌生人开门;不随便跟陌生人说话,带路,不随便吃他人的东西;不去网吧,游戏厅,有电脑的家庭也要控制自己上网的时间,以免产生负面影响。要牢记以下电话号码:报警拨110、火警拨119、急救电话拨120。
2、过一个充实的寒假。合理安排寒假生活,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每天早睡早起,按时认真完成假期作业,休息之余不忘阅读课外书。假期积极参加各种形式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学习之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3、过一个文明的寒假。在假期中我们要求每个学生都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遵守道德规范,不做违法乱纪的事、不和品行不好的人交往、不损害公物、不损人利己,尊老爱幼、语言文明、待人和气,爱护花草树木,呵护美丽家园。在家做好孩子、在社会做好少年,做文明人、行文明事,说文明话,乘文明车、待人接物体现小学学生的风貌。
4、过一个亲情的寒假。加强亲情交流,把亲情带给家人,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长辈,听从长辈教导,孝敬长辈,让每位亲人心情舒畅,精神愉快。
5、过一个节俭的寒假。在寒假中勤俭节约,不乱花钱、不乱要礼物,不给家长增加负担。合理使用压岁钱,不比吃穿、不浪费、不给家长提出过分要求,要懂得节约,不要把钱用在毫无意义的地方,体谅家长的艰辛。
在此,提醒同学们记住下学期回校时间:20xx年 2 月 8日( )全体学生报名注册,2月9日( )正式上课。
最后,我代表学校祝老师、同学们寒假过得安全、愉快、充实! 谢谢大家!